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教授”竟是高中生 游医在某省级医院非法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12: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旭江、通讯员冯宏祥)一所省级大医院里竟藏着一伙游医!昨天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和广东省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广东省交通医院内的广安医疗专科门诊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这里竟是一个非法游医的窝点,情况十分严重。

  举报信寄到了省纪委

  前不久,省纪委接到一封群众的举报信,信中详细述说了广东省交通医院内的专科门诊部管理十分混乱,一些根本不具备行医资格的人甚至是外省的农民也在里面坐诊,给广大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危害。省纪委的有关领导对此事十分重视,并将举报信转到了省卫生厅,希望省卫生厅查办。省卫生厅的领导经过研究,决定马上对该院进行突击检查。

  游医从二楼跳窗而逃

  卫生执法人员先是扮成患者,来到就在省卫生厅眼皮底下、位于建设六马路青菜岗的广东省交通医院广安专科门诊。了解到大体情况后,穿制服的执法人员随后跟上。

  当专科门诊的游医发现执法人员后,纷纷作鸟兽状四处逃窜,有的躲进洗手间,有的紧锁诊室的大门,有的马上脱掉白大褂扮作病人,有人动手拆诊室门前的招牌,还有一人竟从二楼的窗户跳窗而逃,但都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

  游医拉起大旗作虎皮

  广安专科门诊位于正对医院大门的三层楼内,门上写着“广安专科门诊楼”几个字,“广安”两个字很小,斗大“专科门诊楼”几个字却十分醒目,不知就里的病人很容易误认为这里是交通医院的专科门诊楼。

  新装修过的门诊一二楼设了10多个专科,三楼是医学美容中心,整个门诊部设有多个药房和收费处。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一批印有“广东省交通医院”的门诊病历和盖有“广东省交通医院专科门诊”的收据和发票,另外还有一些该门诊在报纸上所登广告的复印件,上面的地址赫然写着“省交通医院内专科门诊”,根本就不出现“广安专科门诊”的字样,严重误导群众。

  高中毕业当起专家教授

  在现场被抓获的10多个游医当中,大部分没有执业医师证书和广州市社会医疗机构从业人员上岗证,当执法人员要检查他们的相关证件和询问他们的姓名、学历时,他们大都支支吾吾,胡编乱造。福建莆田来的前列腺尿道炎专科“陈主任”在执法人员盘问下,最后交待自己只是高中毕业。而跳窗逃跑的游医也承认只是高中毕业。

  违法违规问题严重

  据了解,该专科门诊的场地是广东省交通医院以租赁的形式租给广安专科门诊的法人代表文某,广东省交通医院只管收租,其他一概不理。广东省交通医院本是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而在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中设立营利性医疗机构,即设立“院中院”,这是不允许的,广东省卫生厅早在2000年8月就已发文禁止。

  另外,该专科门诊的发证机关规定其业务范围是外科,现却增加了肝病科、脑病科、哮喘科甚至是医学美容科等,属超范围经营,而且还大量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严重违反了《执业医师法》。

  目前,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和广东省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已将此案移交广州市有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本来只是腰疼 游医“手到命除” (2002/03/13 11:32)
医院体检向游医借仪器误诊害人两职工丢饭碗 (2002/03/11 11:36)
先骗后吓 江湖游医自曝“根治性病”内幕(图) (2002/03/04 14:22)
无知丈夫轻信游医 苦命女人丢了子宫又丢手(图) (2002/03/01 09:48)
非法游医开妇科门诊 胡乱接生竟拽断胎儿头颈 (2002/02/25 15:47)
无行医资格曾强奸病妇 无良游医“医死”花季少女 (2002/02/21 09:01)
打不尽的非法游医 只堵不疏非法行医难除 (2002/01/21 11:20)
花费千元请游医装假眼 全是白眼球人见人怕 (2002/01/20 13:2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