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动保障部发布十大城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张晓松)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了北京、天津、重庆、沈阳、济南、武汉、南宁 、西安、西宁、成都等十大城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用以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的合理流动。

  北京:八成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推销员、营业员、餐饮服务人员,供不应求的 前三个职业是计算机工程师、美术专业人员、企业高级管理
人员,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营业员、部门经理及管理人员、饭 店服务人员。

  天津:超过的一半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餐饮服务人员、电子元件制造工、推销 员,供不应求的前三个职业是采购人员、保险业务员、计算机工程师,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机动车驾驶员、维修电工、车 工。

  重庆:也有近八成的劳动力需求来自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营业员、推销员、勤杂工,供不应求的前 三个职业是营业员、勤杂工、推销员,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生产运输简单体力工人、力工、会计人员。

  沈阳:超过一半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推销员、营业员、社区家政服务人员,供 不应求的前三个职业是中级以上车工、计算机技术人员、中级以上铣工,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初级财会人员、汽车驾驶员 、营业员。

  济南:近八成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购销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经济业务员,供 不应求的前三个职业是购销人员、餐厅服务人员、经济业务员,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机动车驾驶员、力工、治安保卫人员 。

  武汉:超过八成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餐厅服务员、推销人员、保险业务员,供 不应求的前三个职业是计算机工程师、缝纫裁剪工、美工,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驾驶员、会计、环卫人员。

  南宁:65%以上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营业员、推销员、专业技术人员,供不 应求的前三个职业是治安保卫人员、营业员、专业技术人员,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收银员、机动车驾驶员、生产运输设备 操作工。

  西安:近六成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推销展销人员、营业人员、计算机工程师, 供不应求的前三个职业是通信工程师、销售和营销经理、投递员,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力工、保管人员、锅炉操作工。

  西宁:54%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矿物开采工、治安保卫人员、社区和居民服 务人员,供不应求的前三个职业是矿物开采工、力工、推销员,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社区和居民服务人员、营业员、治安 保卫人员。

  成都:76%的劳动力需求来自于第三产业,其中需求最大的三个职业是营业员、治安保卫人员、公关员,供不应求 的前三个职业是公关员、推销员、生产或经营经理,供过于求的前三个职业是家庭服务员、保管人员、营业员。(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