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复同事高级讲师网上冒名发黄贴 事发跪地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身为高级讲师,他在网上以同事女儿的名义散播黄色信息,为同事带来无尽骚扰;身为电脑专家,他没有想到同事会报警,公安部门很快地找到了他。

  他没想到后果如此严重,他跪着痛哭,只求当事人原谅……

  一开口就称“性经验丰富”

  陈某是广州某校的校长助理,家庭幸福,20多岁的女儿小风(化名)就要出嫁了。但是,就在今年初,陈老师家里突然电话多了起来,来电的都是男子,往往一开口就称自己“性经验丰富”,愿为小风提供性服务。

  一开始,陈家的人还以为是打错电话,没想到此类电话有增无减,每天都会接到几百个电话,甚至半夜三更电话铃都会突然响起来。

  经了解,才知道有人在著名网站“网易”的“缘分的天空”里以小风的名义发布信息征求性伴侣。陈家报警后在广州市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将该帖删除。

  不久后,网上又重新出现一条内容相似的帖子,里面不但有陈家的电话号码,还有小风的手机号码。骚扰电话贴身相随,一分钟内可以收到10多条短信息。陈家再次报案,这次警方终于查到了“真凶”——竟然是同校的高级讲师吴某(化名)!

  “没人想到会是他”

  吴某不仅是高级讲师,还是学校的骨干计算机教师。

  据记者多方了解,吴某个性内向,但一直安安分分,与世无争,与同事关系不错,还是某民主党派该校分组的主要负责人,平时看上去与陈某也并无矛盾,因此虽然陈某家中电话被人骚扰的事情学校同事早有耳闻,但“我们没有人想到会是他做出了这件事”。吴某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

  别说是其他同事,就连当事人也迷惑不解。事发后,陈某分析了很久,才想出唯一理由,在1997年学校进行中层干部调整时,身为学校教务科科长的吴某被“调整”了下来,可能因此怀恨在心。

  据说吴某也承认与此事有关,但为何在事隔多年后,才作出如此的报复举动,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此外,即使是普通网友,也会知道公安部门可以根据网站的记录追查到发帖者的地址和身份,身为学校小有名气的电脑专家,吴某竟然大胆地用家里的电脑发帖,这一点也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受害人担心肇事者自杀

  当公安部门找到吴某时,吴某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在他交给学校的检讨书中,表示开始他只是想做一个恶作剧,但没想到会带来如此后果。

  “我愿意赔偿你,你想怎么样我都愿意……”事发后,吴某曾三次找到陈某,一进门就跪在了一家人面前,痛哭不已,请求原谅。

  据该校一位老师说,吴某现在的精神已接近崩溃,知情人都帮他将事情瞒着其妻及才上四年级的孩子,但不知道能够瞒多久,学校知情人都担心他会不会做出什么傻事。

  不但是吴某,就连当初气愤万分的陈某也有点心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作为受害者,他们将要求吴某在网易上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精神损失,但又怕把吴某给逼上绝路……

  心理专家:上网过度导致行为反常

  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景怀斌。景教授认为,吴某为何会产生如此举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仍有一些可能性。如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要这样做,其实可能是由于网上情景的影响。景教授称,人的反应是受情景影响的,如果过于沉迷网络,受网络上黄色情景影响而做出自己平时不会做的事情。

  作为高级讲师,吴某会做出如此行为,并不奇怪。景教授介绍,根据统计学上说,知识水平越高,人的苦恼越多。精神问题产生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多,所以从可能性上说,人的学识与精神问题发病率是成正比关系的。

  新快报记者 刘奕伶 张琳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上对骂”演变成4名无辜者遭50人狂殴 (2002/03/16 09:59)
小小少年郎网上售毒方 (2002/03/16 08:15)
全国首例网上出售冰毒案告破 (2002/03/15 22:44)
广州:一环卫工人被十余凶徒结伙报复打致重伤 (2002/03/15 17:41)
仗义助人竟遭恶意报复 保定刘先生5根肋骨被打折 (2002/03/14 15:34)
云南技校学生嫖娼赖帐 引发卖淫女疯狂报复 (2002/03/14 05:4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