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造假证武装“三无”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4:08 南方都市报

  广州最大的船舶证件造假案告破,查获280本假证、153枚伪造印 章

  夫妻造假证武装“三无”船

  本报讯 (记者刘有才 通讯员李东育)3月16日凌晨2时,广州海 事公安同当地派出所一起,在黄浦一出租屋内捣毁了一个专门制造船舶假证 、假公章的窝点。现场搜出伪造印
章153枚,假证件280本,涉案人员 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据广东海事局人士透露,这是目前广州地区破获的最大 一个伪造船舶证件案。

  假证现身可疑船

  据了解,3月12日中山海事局石岐海事处在石岐水道检查一艘运载木 材的“穗风顺188”轮时,发现该船的船舶签证簿上所盖的签证章可疑, 且簿上盖的船舶港务费收费章也是已经作废的旧章。海事处查问了船主,并 依法滞留该船。船主邱某承认该船签证簿上所盖的签证章和收费章是假的, 并交出两枚假的签证章和两枚假的收费章,一本假的船员服务簿。船主称, 假公章、证书是从广西人严某手中购买的,船主同时还交代出与严某在黄埔 区的交易地点。

  假公章、证件的出现,引起广东海事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广东海事局立 刻指示广州海事局公安处与有关部门联合行动,顺藤摸瓜将这个假证窝点端 掉,绝不能让这些假的船舶证书、船员适任证书等流入到不合格船主手中, 造成新的“三无”船舶。

  制贩假证两年多

  15日上午9时,广州海事公安与黄埔区公安人员分成3个小组,在黄 埔酒店附近布控。下午3时许,涉案嫌疑人严某终于出现在酒店的门口,公 安人员一举将其抓获,并在严某身上搜出两本假证。广州海事公安随即对严 某进行突审。据严某交代,自己在广州贩卖制造假证件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 ,并交代了制造假证的出租屋地址。16日凌晨2时,公安人员马不停蹄赶 往黄埔区的岗村和珠江村两地的出租屋,将正在制造假证书的严某妻子抓获 。公安人员从现场搜出各地海事局船员证件章、交通厅水运管理部门、广东 、广西两地船检等印章153枚,船员服务簿、船员适任证书、航道费缴讫 证等280本,以及套模钢印3枚,办证用的电脑、扫描仪、激光打印机和 制造假证专用软件一整套,该窝点假证数量创目前广州地区所破获的此类案 件之最。

  “三无”船事故频发

  广东海事局表示,目前海事部门对“三无”船舶进行了有效治理,凡是 “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查到后都将被滞留, 滞留后还拿不出有效证件该船则被烧毁处理。为了逃避处罚,社会上出现了 买卖船舶假证的现象。船舶假证对水上安全危害严重,没有检验合格的船舶 ,没有经过培训的船员,很容易造成水上的翻船、撞船、沉船事故。全省海 事部门最近将加大对船舶假证的查处力度,不让“三无”船舶凭借假证作乱 水上。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