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女孩贪玩独自搭车出关 在警方的帮助下10天后才与父母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5:1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沈小妮通讯员杨景曦)深圳宝安区一名年仅8岁的女孩因为贪玩“离家出走”搭大巴车过了南头检查站,被乘务员送到了南山公安分局南联派出所,热心的民警四方寻找,终于为孩子找回了家人。

  3月5日下午,311大巴车乘务员将一名不到1米高的孩子送到南联派出所,并说这名没有大人带的孩子是在车上捡到的。据民警回忆,被送来的孩子看上去不到5岁,身上穿着一件
花短袖,留着很短的头发,特别顽皮,到处乱跑。小女孩只听得懂粤语,问她什么也不会说,只是摇头和点头。派出所马上将丢失儿童的情况反映到南山分局、市公安局,查询最近几天丢失的儿童,还派出民警带着孩子到检查站附近寻找父母,以防是过关时走散的。

  女孩玩遍派出所

  3月5日,入夜后,孩子的父母还没出现,南联派出所的民警把孩子留在了派出所,给她买来了衣物和吃的,专人照顾她。3天过去了,孩子把派出所当做玩乐的天堂,每天在办公室跑来跑去,忙坏了照顾她的民警。可是孩子的家人还丝毫没有下落。最后,民警把孩子送到了民政局。

  3月12日,一名姓李的男子拿着一份寻人启事来到派出所找自己走丢了的女儿。这名男子叫李佰明,广东佛岗县人,在宝安区上核村开小店。女儿今年8岁了,智力发育不太好,在3月5日那天走丢了。李佰明描绘的孩子特征基本上与那孩子相同。保险起见,民警让李佰明带上户口本、身份证来认领小孩。

  女孩曾有出走“前科”

  3月14日,李佰明再次来到南联派出所。心急如焚的李佰明告诉民警和记者,他自己开家小店,女儿十分好动,以前就发生过孩子自己乱搭上公共汽车走丢的事。3月5日那天,夫妇俩怎么也等不来孩子回家吃饭。家里人急坏了,四处找。几天来找遍了宝安区所有的派出所,也打了110报警。可是还是没有孩子的消息。12日那天听一名老乡说在报纸上看到有孩子的消息就赶紧赶到派出所。

  当天下午,派出所的民警带着李佰明前往社会福利中心认领孩子。见到失散多天的女儿,李佰明当场就哭了,他紧紧抱着孩子动情地感谢派出所民警和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