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OM比赛变味了 老师赛头脑学生成“傀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7:1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OM比赛是否“变味”了?在昨天举行的上海第十五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一些专家纷纷提出质疑,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竞赛怎么成为老师比试高低的舞台,而孩子们似乎仅仅只是表演者。

  昨天的竞赛现场热闹非凡。然而令人纳闷的是,表演所用的道具,孩子们的衣服,制作均十分精良。在“我和我的影子”比赛中,记者看到,几个孩子拿出一块标语,上面有几
个漂亮的艺术字“猫和老鼠”,那个照相机也做得别致而可爱,上面还有各式各样的手印。这些设计难道是出自三四岁的幼儿园孩子之手?

  一打听,一位老师向记者透露实情。其实,老师才是幕后的“参赛者”。他们“包办”了参赛作品的所有制作、构思。而孩子只要按照老师的意图上场比赛就可以了。据悉,光表演就准备了整整几个月。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国外的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所有的作品都由孩子们自己制作。幼儿园组和小学组就产生了一个“梯队”,虽然粗糙些,但是非常真实。组委会的一位组织者也指出,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本就是集动手、脑筋、想像、构思、表演、艺术的比赛,其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走出课堂。

  对此,一些外国专家直叹看不懂:这样的竞赛到底是在考老师,还是在考孩子?(实习记者陈里予 记者丁志平)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