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新社通讯:杭州人爱给市长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三月十八日电题:杭州人爱给市长写信

  中新社记者张文

  中国这么多城市,也只有杭州人才这么喜欢给市长写信。

  在杭州,“一二三四五,有事找政府”决不是一句空话。自从开通了“一二三四五”市长热线,杭州人不仅扮演着“ 问题发现者”的角色,更重要的是扮演了“意见建议者”的角色。杭州市的市长和信访局的官员也明确表态:欢迎群众来信来 函建议、咨询。有问题,立即责成有关单位及时解决。

  据杭州市信访局办信督察处提供的数据资料表明,二00一年,该处共处理各类来信一万五千三百六十一件。今年二 月份共收到市民来信一千二百一十六件,其中建议类信件有五百五十九件,占百分之四十五强。关心公益事业,就城市、文化 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该处一位官员笑称,现在,绿地、空气、阳光、碧水都成了市民们来信的内容。甚至连 停水、停电的小事都有人给市长写信或发邮件。

  杭州人缘何对给市长写信这么热情,市信访局的一位官员告诉了记者其中的奥秘。在杭州,市民可以通过国际互联网 上的市长电子信箱、杭州市政府谏言献策网、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以及“一二三四五”市长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与市长进行沟 通。更重要的是,杭州市各级主管部门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所提的建议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这对于市民来说当 然是一种莫大的鼓励。

  杭州现在热闹非凡的古街——河坊街就是在当年陈洁行老人的极力劝阻下才得以保全的;在杭州历史博物馆中开设西 博展厅也是八十岁高龄的沈伯欣老人建议的;杭州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运河污染情况,是因为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给 市长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诸如此类的事情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今年杭州市政府要办的十件实事就是从五千多封市民 来信中筛选出来的。把百姓的怨言与矛盾化解在沟通之中,这是杭州市政府的为政之道。常言道,百姓是国之根本,“水能载 舟,亦能覆舟”。政府应该多贴近老百姓,多为百姓解决实际的问题,多听善意的建议,像杭州这样,又何尝不是政府之福, 百姓之福呢?(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