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要找女的……”--网上二手市场另类“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凤求凰!我21岁,高1.78米,是做警察的,来这里碰碰运气!想找有固定职业的女友……”你也许想象不到,在某知名网站的二手商品市场里,这样的“叫卖声”竟不绝于耳……

  网上二手市场充斥另类“叫卖”

  -新快报记者周琼

  欣闻某知名网站的二手商品市场开张,记者日前抽空去闲逛了一圈。毕竟是名门之下,才一进去,就发现整个“商场”品种丰富,类目清晰。从二手家电到服装书籍,应有尽有。然而再一路看去,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这二手商品“陈列架”上,不少人推销的竟是自己!虽然“他们”被列于所有的类目之外——显然市场管理者事先没有料到这类“商品”的介入,因此并没有专门为它留出一席之地;但因为“商品”本身特殊,“广告词”写得诱人,竟成了人气最旺的“商品”之一。

  那么在这个网上二手市场,他们都在吆喝什么呢?记者随手收集了几组“叫卖声”。

  征婚征友叫得最响

  尽管在不少人看来,婚恋是一件需要严肃对待的事情,但在网上二手市场,除“传统”商品(如家电、房屋、铺面、金银细软、股票书籍等)外,叫得最响的却是征婚征友类信息。

  记者在二手市场才不过翻看了几个页面,就“听到”此起彼伏的、显得十分异样的一阵阵“叫卖声”。一位河北保定未公布自己年龄和其它具体情况的男子在反复推介自己:“我要找女的,只要是女的就尽管来好了,我不会在乎———你决的(此系原文,非记者笔误,“决的”应为“觉得”)你好就来吧!”如果“买家”嫌这样的叫卖过于粗俗,那么一位在北京的姑娘也许会让你觉得含蓄一些。她的“广告词”是这样写的:“征婚!女,形象气质良好,内心纯良,与人为善,但不善家政。因与人合做生意失败,欠下朋友债务数万元,如有可帮我的朋友,愿与之携手以报盛恩……”不少网友看到这则信息后哑然失笑,认为是一笔“大买卖”,“卖家”深谙为商之道,通过此“招商广告”,大可演化出一则现代卖身还债的“商海故事”。

  求职类信息紧跟其后

  在网上二手市场,求职类信息可算是第二个异类。在上述征婚征友类信息之外,不时在耳边响起的还有求职类信息。按理,求职应该讲求形式才是,相信大部分单位对在这样一个二手市场打出求职条幅的人会明显缺乏信任感,但是现实生活中就业的压力却使得一部分人宁愿冒险也不愿放弃掉任何一个机会,哪怕是在一个专售二手商品的旧货市场。

  记者注意到,在这里打出求职信息的大都是声称自己“没有专长,但踏实认真,无论你交给我什么事,都可以让你放心”的人。还有一些则是在过去做过多年专业驾驶员,随着驾驶技术逐渐变成像打字一样的一种个人必备技能之后,他们失业了。这类信息几乎占了求职信息的三分之一。不少驾驶员声称自己可以带车求职。不过据了解,求职结果不容乐观。

  除此之外,还有商家看到此地人气旺盛,纷纷到此做新品推介,不过从内容上看来,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商家的经营都尚属弱势。另外,和人们所能想象到的一样,那些诸如“机票打折”、“代办文凭”、“出国咨询”、“征寻代理”、“招公关小姐/先生”等等也都在这里借了块地方吆喝。

  网管:很多网友只是闹着玩的

  该网站一位工作人员在谈起这一现象时说,其实这并不奇怪,就目前而言,网络还是一个没有门槛的地方,虽然有的地方按照网站经营者的思路划定出一些区域,但事实上,没有人能阻挡其它情况的出现。因为在这里不可能像现实生活中一样,在让人进入一个市场前先去办一个经营许可证,并由工商部门根据其公司性质划定其经营范围。他的理解是,很多人虽然来这里发布个人信息,但也许只是闹着玩,并不认真的。他希望人们不要轻信它们。

  网事点击,关注网络世界里的新鲜事、感人事。欢迎报料,欢迎发表高见。报料邮箱:netlife@ycwb.com网上论谈:www.ycwb.com/netlife/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设计大赛 短讯问答大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