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房3年无证 深圳一开发商殴打业主2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兵 实习生朱坤伟) 购房已3年,房产证迟迟不见影,福田保税区宝田苑上百名业主终于忍无可忍,从3月15日至17日,连续三天在开发商——嘉宝田开发商门前示威静坐。3月16日下午,双方还大打出手,其中业主中有一名女士和一位男士受伤。

  副总挥舞木棍叫业主滚开

  -方小姐指着受伤的腿。朱坤伟/摄

  据受伤业主方小姐反映:3月15日,宝田苑的上百名业主头缠黄带,打着写有“还我血汗钱”的红色长横幅,来到位于宝安北路嘉宝田花园找到开发商,要求就3年来未拿到房产证给个说法未果后,又于第二日下午2时许,再次来到嘉宝田花园,要求发展商给个明确答复。

  方小姐说:“我们在门口站了大约半小时,对方一下子来了十几个人,有保安,有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有4个身份不明怪里怪气的烂仔。其中一个姓黄的副总拿着木棒边挥边嚷,叫我们滚开,我躲闪不及,脚被他们踩伤,身上还挨了几棒子,当时痛得几乎要晕了过去。这还不算,他们还放话说要再闹下去,就请人把我们带头的给‘做了’。”

  一业主摄下施暴全过程

  前日下午,就打人一事记者采访了嘉宝田开发商黄副总经理,黄副总声称绝对没有打人:“当时有员工反映说有人在门口要闹事,我赶紧出来,看到有上百人围在门口,几乎全是一些女的,头上和手臂上用布条扎着标语,围堵在门口。我觉得不妥,就出面去制止,结果场面一下子就混乱起来,双方就发生了冲突”。

  一位姓陈的业主称,前日开发商打业主的事千真万确,有一名业主已经悄悄地用摄像机录下了开发商施暴的全过程。她说:“当时我3岁的女儿都被吓哭了,回来后由于惊吓过度整晚都没有入睡,所以今天我不敢再带她去了。”

  开发商自称也是受害者

  为什么房地产证迟迟没能拿到?据了解,宝田苑上百家业主曾将嘉宝田开发商告上法庭,在法院二审判决书上,虽然宝田苑的业主胜诉了,但问题至今尚未能解决。

  据黄副总说:“其实,作为开发商的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事后才知道被保税区欺骗了,因为当时给我们开发的这一块地,不是作为商品房用地,而只是作为保税区工业用地。按说业主在入住180天左右,就可以办理有关房产证及房产转移等事宜,而入住3年为什么没有办理下来,其实责任不在我们开发商。按规定,这是一块违反土地用途使用的土地,已超出了我们能办理的权限范围。因而我们也是受害者。”

  开发商操作严重违规

  据了解,房产证未能解决的原因有三个:一是验收尚未合格,业主就已入住3年。

  根据深圳市有关建筑条例规定,房屋要验收合格后才能入住,在业主的多次追问下,开发商嘉宝田房产有限公司才于2001年6月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书,与正式的《竣工验收合格书》相差甚远。

  二是产权不明。入住3年来一直未有房产证,业主追问发展商,推说是福田保税区管理局的问题,上访保税区管理局,又推说是市政府的问题,而在查找资料时发现宝田苑连初始登记也没有。

  三是目前官司虽然说打赢了,然而嘉宝田公司拒不执行法庭判决,业主不但拿不到一分钱的赔偿,房产转移登记仍然没履行,房产证更是遥遥无期。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设计大赛 短讯问答大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江一村强行征地殴打村民 镇长:打死1个赔6万(图) (2002/03/18 11:59)
恶犬吓倒老太 主人不管反而殴打老人 (2002/03/15 14:24)
飞机上用手机不听劝殴打空乘 两蛮横旅客被拘留 (2002/03/12 17:36)
18岁少女要告狠心爹 父有外遇出走不归女儿寻父却遭殴打 (2002/03/12 10:12)
十堰一迪厅黑保安殴打顾客致死 (2002/03/10 11:26)
逆子醉后动辄殴打父亲 老人不堪忍受终灭亲 (2002/03/07 14:03)
人大代表遭歹徒殴打 50天后凶手仍逍遥法外 (2002/03/06 15:14)
迪厅违章演出 执法人员依法检查被殴打致伤 (2002/03/05 13:14)
游泳选手殴打裁判案二审维持原判 (2002/03/01 19:0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