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尼日利亚人街头动粗出狂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3:15 南方都市报

  一尼日利亚人街头动粗出狂言

  打的哥骂妇女引来群起斥责,最终道歉被警方带走

  本报讯 (记者苑二刚)“我是中国人的朋友,我向你们道歉。”昨天 下午5时许,自称是“奥尔兰有限公司驻中国办事处”的一名尼日利亚黑人 职员,在广州街头殴打一名的
士司机,并当众辱骂前来劝解的人,引起众怒 。在他当众道歉后,警察才把他从人们包围中拉了出来并带到赤岗派出所处 理。

  两次殴打“的哥”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目击者的叙述,事件的过程如下:

  昨天下午5时许,“的哥”鲜先生把车停在海珠区愉景雅苑的西门口侧 候客。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车后面。从车上走下来一位人高马大的黑人 (尼日利亚籍)。他走到他们车旁一边捶打着车门,一边骂着:“走开,滚 开,他妈的!”鲜先生说:“我的车没有挡你,你的车可以从旁边过的。谁 知这名尼日利亚人从窗里一把揪住了他的脖领子往外拉。家住愉景雅苑刚刚 下班回家的王女士,她走上前对鲜先生说,我看到他打你的,我会给你做证 。鲜先生下了车,也用手揪住了他的衣领。看到很多人过来看,黑人才松了 手。鲜先生上车准备把车让开,车刚一启动,因为前面有人,就又停了下来 。这时,黑人猛地冲到车前,对着鲜先生的车又踢又蹬。然后一把把鲜先生 从车里揪了出来,不停地用手捅他的胸部。另一名司机苗先生赶过来劝架, 迎接他的竟是那个尼日利亚人的迎面头一拳。

  两种语言骂人

  王女士走上前说:“这里是中国人的地方,不准你在这里撒野!”“中 国怎么了,中国我操你妈!”这名尼日利亚人的普通话说得挺溜———这引 起很多人的愤怒,他们纷纷走了过来,一些人喊“揍他”。他乘机钻进车里 。警察费了好大劲才把众人拦在车外。

  王女士和群众不让警察把这名尼日利亚人立即带走,要让他当众道歉以 后才能走。他走出车,笑嘻嘻地说:“我们是朋友,咱们和解了吧。中国人 是我的朋友,我是来中国帮你们做事的,算了吧。”看到这名黑人毫无诚意 ,王女士说:“我没有你这个朋友!你不是我们中国人的朋友!”他又走回 车中,说:我没有错,你们中国人黑!”

  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这句话,群情激愤。“揍他,揍他!”圈子越 围越小,警察在极力阻挡。一名戴眼镜的大学生走上前去,厉声喝问他为什 么不道歉。他竟然猛地下车,举拳就打,幸亏旁边的警察及时抱住了他的腰 。他的嘴里还是骂骂咧咧“fuck you !fuck you !” 当大学生告诉大家他的话是什么意思时,围观的人愤怒到了极点,前面的几 个小伙子的拳头几乎伸到了黑人的脸上。

  看到自己实在不能脱身,一直拒绝道歉的这名利亚人,无奈地第三次走 出车门,这就是记者赶到场看到他道歉的场面。人们仍然不愿意放他走,但 是在警察的几经劝说下,一些人让出了一条路。

  市民:用法律惩罚他

  围观群众纷纷向记者表示,应该用中国法律惩罚这个傲慢的外国人。 王女士:这件事不仅是打人的事。他使在场的每个中国人自尊心受到伤 害。那个尼日利亚人素质太低。我希望有关部门能按照我们中国的法律严厉 惩处他。

  据王女士介绍,她曾亲眼看到那个尼日利亚人前不久当众暴打过小区的 保安。尽管保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可是他还是像疯狗一样大打出手,后 来还被送到派出所。

  黑人:没什么可说的

  晚上10点多,记者拨通了黑人的手机,想请他讲一下事件的过程,但 他仍不肯讲出姓名,他很不耐烦地说:“你们国家的那么多人欺负我,对我 太不尊重了,我没有什么可说的!请以后不要打电话来了。”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