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深井八米惊慌不失措 三龄女知配合奇迹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3: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3月18日下午6时25分,3岁4个月的女幼童李嘉源,随母亲走到郑州市经五路与纬三路交叉口一深达20多米、内径30厘米的抽水井口时,由于井口没有任何标志和盖子,不慎坠入狭窄的洞中。附近素不相识的群众和闻讯赶来的110巡警、消防官兵、120救护人员立即投入到了营救中,井下的小嘉源也机灵冷静,配合上面的叔叔阿姨,最后仅用20分钟,孩子被奇迹般地从井下救出。现场先是瞬间的寂静,接下来便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下午6时25分,小嘉源的母亲李雯女士带着女儿沿经五路从北往南走,行至经五路与纬三路交叉口时,李女士接了个电话,电话还没接完,身后紧随的女儿突然不见了踪影,这一切被路边某银行的王先生看了个一清二楚,孩子掉进井里了!当年轻母亲突然意识到这一事实时,发疯般地喊着“救人啊!”旁边服装店的何先生和王先生这时都冲出了小店,但等他们来到井口,却傻了眼,井口太小,井又太深,别说救人,就连看下面都看不清。于是他们马上拨打110和120。

  不到5分钟,正在附近巡逻的金水3号、4号民警阴建伟等人赶到现场,下班路过的市民们也都停下了匆匆的脚步,为巡警们怎么从这么小的井口把孩子拉上来献计献策。首先有人拿来了手电筒,借着光亮,人们发现小嘉源头朝上正卡在井中,喊喊她,也有动静,但能感觉到,孩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厄运吓得不轻。有人说:“得尽快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因为他们有专用的工具,对营救孩子会更有利。”于是,巡警们马上与郑州市消防支队取得了联系。

  正是下班高峰期,郑州市急救中心的急救车带着氧气等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随后两辆消防车也带着各种专用工具呼啸而至,紧急投入到了营救孩子的队伍中。

  狭小的井口起初让人束手无策,大人下不去。“不能再等了,再等,下面的氧气缺乏,孩子会窒息,就是救上来,也会十分危险,所以现在就必须救人,一刻也不能耽误!”人群中有人焦急地说。

  孩子在井中还可以听到上面说话,所以当务之急是找一条结实的长绳子,设法将孩子拉上来。听说找绳子,附近商店、宾馆、酒店、家属区的许多人不约而同地回去找,并有一些老人不顾年迈体衰,跑步前进。最先从家中找到绳子的是王先生,他气喘吁吁把绳子交到民警手中时,还不放心地趴在井口边朝下张望了一会儿。

  30米长的绳子很快放入洞中,孩子抓住了绳子,人们开始往上提,但由于孩子太年幼,胳膊上的力量根本支持不住身体,一次失败,两次失败。有人说:“我们在上面挽个结,让孩子自己套在身上。注意不能太心急,因为孩子在下面本来就紧张,我们的紧张会导致下面的孩子更紧张,再加之孩子毕竟太小,本来就很难配合我们的指挥。让孩子的妈妈给孩子喊喊话。”

  小嘉源果然机敏冷静,很快按照叔叔们的交待套住了自己,一米、两米,孩子终于从井口处露出了小头,4名巡警拥着孩子进了急救车,各路记者用照相机记下了这奇迹般的时刻。

  7时10分,小嘉源被送到郑州市120急救中心抢救。医生告诉记者,小嘉源没有生命危险,但孩子眼睛中的泥沙需要立即清洗。在抢救室,小嘉源面对记者露出了微笑,而其母亲李女士已经泣不成声,连声说:感谢好心人。

  事后,人们一方面对奇迹般地救出孩子赞叹不已,一方面又对可恶的无盖井深恶痛绝。“这附近有不少中小学校、幼儿园,这口井当初说是为了保护地下电缆工程,但早已不再抽水,可就这样敞着口没人管,多危险啊!算上这次已是第3个孩子掉进这井里面了,就在下午4时许,一名小学生的一条腿还踏进了井口,我们赶忙用带子将盖子捆住,但时间不长,盖子便没影了,随时又成了吞噬孩子的杀手。”附近商户气愤地告诉记者。

  郑州市乃至河南省还有多少类似这样害人的抽水井、窨井,它们酿成了多少悲剧,希望你能告诉我们,我们将在明日《今日关注》继续报道。热线电话(0371)5796000。(记者辛渐实习生陈丹)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难余生 8名遇险获救的金门渔民安全返乡 (2002/03/17 16:06)
上海一个体运输船触礁沉没 10名船员获救脱险 (2002/03/12 14:32)
沈阳:一男子自杀殒命 一女子自杀获救 (2002/03/12 01:55)
小猫崽村边获救 对主人一往情深 (2002/03/11 16:49)
千人奋战24小时 5农民被困矿井7天后获救(多图) (2002/03/10 00:34)
卧轨轻生获救受罚 (2002/03/09 03:49)
吃完药物流产药片上火车 打工女列车流产获救助 (2002/03/05 17:01)
6名失踪的外国潜水爱好者在菲律宾中部获救 (2002/03/06 09:21)
广汕公路车祸一死30伤 司机被困四小时后获救(图) (2002/03/04 09:40)
漂流者雾海获救 (2002/03/04 17:4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