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乱采沙 粮田变深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3: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俊栋、实习生郭晓峰) 周围是一望无际绿油油的麦田,中央是一个十几米深、面积达数十亩的沙坑。3月20日,记者在新乐市西名村的耕地上看到了如此不协调的一幕。

  记者看到整个沙坑长约二三百米、宽约七八十米、深足有十几米。沙坑底部,许多采沙的工人正在紧张地作业。据该村的村民介绍,因为沙坑挖得太深,经常会出现塌方。几年来,
因为塌方,沙坑已向周围的麦地扩展了6米多。

  为什么好好的耕地会变成沙坑呢?据西名村的村民讲,1994年春,西名村村民秦仁堂、任志华两人在没有和村里签订任何文字手续、也没有取得采矿证和土地使用证的情况下,擅自在这里挖沙作业,到1996年停工后,沙坑基本上就成了这个样子。令村民不解的是,在此期间的两年多时间里,秦仁堂、任志华也没有向村里交任何费用。去年秦仁堂当选村支部书记,他在去年5月份,又将沙坑承包给了本村的村民,从此沙坑开始日复一日地扩大。新乐市纪检委曾于2000年6月专门调查此事,但最终的处理结果,只是向秦仁堂、任志华二人各追缴15782元的承包费了事。村民对记者说,他们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不能认同。他们认为,数十亩农田被毁已达数年之久,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离开西名村,记者首先来到新乐市土地局。据该局的刘局长介绍,西名村沙场一直没有办理土地使用证,这是一种非法使用土地的行为。随后,记者又来到新乐市政府采矿办。据该办公室的康主任介绍,西名村的沙场也没有办理矿产采矿证,他们也曾派人查过,但不知怎么走漏了风声,通往沙场的道路被提前用土堵死,检查人员无法通过,只能不了了之。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疯狂采沙堤土不断坍塌 河南澧河大堤惨遭蹂躏 (2002/03/18 10:03)
“利剑”挥斩采沙黑手 (2002/03/09 05:32)
疯狂采沙危及江河岸线 广东河床危情四伏亟亟待救(图) (2002/01/18 15:26)
捣毁广西义江河上非法采沙场 (2002/01/16 12:36)
海南渡江上强制拆除82个非法采沙点 (2001/11/07 15:23)
重庆整治非法采沙 “潜水艇”从两江消失 (2001/08/28 15:02)
专家分析海曼被毁原因 河道无度采沙埋下隐患 (2001/08/09 15:13)
北京关闭八十一家采沙场以控制扬尘 (2001/07/26 06:2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