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色小车哪来蓝色漆片 拨开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迷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5:2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往往会通过现场遗留的一些物品作出判断并进一步侦查。拱墅交警大队最近处理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可谓费尽周折,最后又发现案中有案。

  事故发生已有半个月了,两个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但到昨天为止,执行民警依然在调查取证中。

  3月6日晚10时10分,石祥路渡驾桥村附近的一段混合道上,一名中年男子脸朝下横卧在马路中间。事故勘察车到了,现场有一滩血迹、些许脑浆,还有一些黄色汽车灯罩碎片以及一条1.5米长的铁皮条;离死者150米处一个花坛内,是一辆后轮扭得像麻花一样的自行车。交警从死者身上提取了一片蓝色油漆。现场一名群众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当时有一辆白色桑塔纳撞上了死者,汽车将自行车拖到了花坛内,目击者当时还对司机说“你闯祸了”,但司机朝他看了看,什么也不说,下车将自行车移开后,调转车头消失在夜幕中。

  经过电脑查询后,拱墅交警连夜赶到肇事车公司并找到了此车。车上有喷溅的血迹,车门没关,钥匙没拔,前保险杠右侧有碰撞痕迹,右转向灯破碎。交警又获得消息,驾驶员已逃回河南老家。到这里,案子似乎已经很明白了。3月9日,肇事司机唐泉从河南回杭州,到拱墅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案子就这么破了?交警们似乎不敢相信。

  果然,唐泉交代在他经过案发现场时,被害人已躺在路中间,当时他刹车不及才从他身上碾了过去。而此前法医鉴定与白色桑塔纳上撞痕比对,也认定在唐泉之前可能还有一辆肇事车。

  到哪里去追查另一辆肇事车?有人想到了现场遗留的那根铁皮条和死者身上的蓝色油漆片。民警沈亚栋回忆起当晚在赶赴现场过程中,在离现场大约1公里外的三墩路口,有一辆蓝色五十铃货车停在路边,车上装的就是白色铁皮条。这辆五十铃货车会不会就是肇事车呢?

  接下去,事故专案组开始对现场附近的废品回收站、建筑工地和装修、拆迁工地逐一走访,并从车管处调来所有蓝色五十铃货车的档案,足足有1300多辆,逐一排查。

  几天过去了,但另一辆肇事车依然在重重迷雾中。11日,在专案组案情分析会上,副大队长陈泽重提出拓宽视野寻找新的线索。

  专案组民警再次走访肇事路段沿街居民1万多人,对大量的证人笔录材料分析、甄别。14日,一名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引起了专案组的关注。事发当天,这名司机途经事故现场时,曾看到死者和自行车躺在马路中间,当行至离现场大约4公里开外的东新路石祥路口时正遇红灯,他发现旁边一辆蓝色平头东风大货车停着,驾驶员还下车查看过车头大灯,东风大货车驾驶室左侧的装饰板也破了。“这车会不会就是刚才撞了那人的?”细心的出租车司机记下了车号。

  通过查询监控录像,东风大货车途经事故现场的时间与发案时间基本吻合。专案组民警觉得破案的希望来了。

  15日,当交警出现在江苏吴江某电器厂时,东风大货车的驾驶员吴剑月脸色都变了。他承认,6日曾运送变压器经杭州到仙居。交警对东风大货车仔细勘察,发现车头正面有明显碰撞痕迹,左大灯虽然是旧的,但有拆装痕迹。当晚,吴剑月被押回杭州,连夜审讯。

  至此,拱墅“3·6”重大交通逃逸案顺利侦破。惟一让专案组民警遗憾的是,如果不是被现场那根铁皮条误导,耽误了从9日到14日五天的时间,案子可以破得更快。(本报记者何秀珍通讯员谢德华)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