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打掉“杀熟”团伙 海淀区多起抢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4日11: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于杨通讯员字向东) 自2001年8月以来,北京市海淀等地连续发生持械抢劫案,据报案人称,这伙歹徒脸上都罩着厚厚的毛线帽子,手上持双节棍、匕首等刀具,样子异常凶狠可怕。由于此案涉及范围广,性质恶劣,北京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对此系列案件展开调查。

  公交分局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这几起入室抢劫,特别是发生在海淀区的前(后)八家
、巴沟村、六郎庄等地的一系列拦路抢劫案,都与一伙安徽无为来京人员有关。他们十多个人,时聚时散,行踪不定。年龄20岁左右,喜欢染黄头发,穿皮大衣……而且这十多个人中大部分租住在海淀区巴沟村和前八家地区,有时也在洗浴中心或录像厅过夜。他们相互之间用手机联系,一但有风吹草动,便一哄而散。他们不仅有砍刀、铁管等凶器,还有自制的双节棍。

  2002年1月18日上午,晚上八点多,公交分局刑侦二大队得到线索,该团伙“小龙”和“胖子”等6个人现正聚在巴沟村的租住地玩牌。此时中队长张立群也带着一路侦查员在六里桥附近盯上了“阿雪”和孙联杰。看到主要嫌疑人已经都在视线范围以内,主管刑侦的分局副局长长张振宾果断决定,抓捕这个团伙的行动马上开始。行动很顺利,大约在晚上10点左右,该团伙主要成员已全部落网。

  1月18日晚上,“小龙”等主要嫌疑人都已到位,公交分局侦查员决定连夜突审,彻底清挖这个“杀熟”团伙。眼看四五个小时悄悄过去了,竟然一个开口的也没有。于是,队长陈东栋利用审查间歇,将侦察员聚到一块儿商量方案,改变策略,终于在“胖子”身上打开了缺口。

  原来这帮孩子从安徽老家来到北京闯世界之时,都不到20岁。他们什么活儿都做过,每月也都能收个五六百块。可自从他们先后学会了交女朋友,泡歌厅以后,这些钱就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了,渐渐地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怎么弄“钱”身上。于是,他们根据以前看过的一些暴力影片,学习揣摩,渐渐地形成了一个专找熟人下手,事先踩点,进屋捆人、堵嘴等这样的一个套路。从第一次胆战心惊地在路边抢了几十元钱,到轻车熟路蒙面入室实施抢劫,四个月的时间,这帮人疯狂作案30余起,伤人无数,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玉泉路一家超市昨夜遭歹徒入室抢劫 (2002/03/15 16:49)
针管里装自来水外涂指甲油 北京捉住扎针抢劫犯 (2002/03/13 04:10)
手机被抢原是惯匪所为 北京40小时破获系列抢劫案 (2002/03/11 06:14)
致多人死伤的打“闷锤”抢劫犯在北京伏法 (2002/03/02 07:23)
网民结伙在北京、吉林抢劫杀人轮奸 多名嫌犯落网 (2002/02/20 07:15)
挥锤抢劫杀警 北京2名“打闷锤”案主犯被判死刑 (2002/02/06 02:50)
北京马甸一歌舞厅藏污纳垢 色诱顾客大肆抢劫敲诈 (2002/01/15 04:54)
北京警方连续破获多起街头抢劫和团伙盗窃案件 (2001/12/22 19: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