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虽说违法给钱就干 医院洗衣房也洗“洋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0:42 楚天都市报

洗衣工将洗好的“洋垃圾”放到了洗好的白大褂上。


右上角的洗衣工埋头清洗“洋垃圾”。

  本栏采写 楚天都市报记者 金计 实习生 叶朋

  医院洗衣房,本该是专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洗衣的。谁能想到,被称为“洋垃圾”的旧衣服(从国内非法入境的)竟然被送到这里,清洗后给被黑心的商人拿出来卖。记者日前就亲历了一次这样的“旧衣翻新”记。

  时间:3月11日下午4时地点:武汉市某医院

  此前,记者来过两次,与一位田姓洗衣工混熟了。据他介绍,随来随洗,一件衣服2.5元,一手交钱一手洗衣,保证安全送出医院。他们为汉正街不少老板洗过“洋垃圾”。

  当日下午,记者带着口工商分局收缴的一包“洋垃圾”来洗。一路上遇见了三四个医院保安,但没有一个人上来查问。

  洗衣房位于医院太平间附近。一走进,田师傅连忙打招呼,“来了,带了多少?”“不多,五十来件,能洗吗?“当然可以。”田急忙打开蛇皮袋,麻利地将衣服倒进一台直径约半米的滚筒洗衣机开始清洗。

  ●洗衣

  环顾四周,大约一百平方米的房间内,6台大型洗衣机正在运转,4台烘干机也呼呼工作。

  5分钟后,洗衣机停了下来,出水孔流出黑乎乎的脏水。田指着黑水告诉记者,医院送来的衣服可没这么脏,这种旧衣服对洗衣机伤害蛮大。另一洗衣工吹嘘,你这种衣服蛮脏的,一般地方都不敢接这个业务。“怕传染给医院的衣服?”记者反问,该洗衣工不吭声。

  45分钟后,五十来件旧衣服被3台洗衣机清洗完毕。

  ●脱水

  随后,衣服得放进脱水机里脱水。转移衣物的过程中,一枚硬币从一件衣服中掉了下来,细看,上面还刻着韩文。田笑着说,哟,还是韩国货!

  ●熨烫

  快到6点,洗衣工将洗好、脱干的“洋垃圾”挪到5米外。这时,一个年轻女子大大咧咧地走进洗衣房,手上还提着一个包裹。记者一看,里面也是旧衣服,便问:“是哪来的货?”年轻女子一笑,“国外的。”

  据她说,她做这行两三年了,几乎每天都来洗,和里面的人熟得很。记者看到,两个洗衣工将清洗好的“洋垃圾”随处乱放,有的甚至放到了刚刚洗好的医院衣物上。

  旧衣服顺利洗完了,见记者脸露难色,田安慰,“放心,我把你安全送出去。”在他的陪同下,记者果然一路顺畅地出了医院。

  武汉市工商局人士指出:洗“洋垃圾”违法

  武汉市工商局有关人士就此明确指出,“洋垃圾”服装,因其携带大量病菌,国家明令禁止销售。因此,洗“洋垃圾”也是违法的。

  武汉市卫生防疫站称:有交叉感染的必然性

  武汉市卫生防疫站检测人员指出,这种清洗不是消毒过程,所以只能清除部分微生物,还有大量致病菌(直接危害人体健康)仍存留在衣服上。况且,“洋垃圾”与医院衣物放在一个洗衣机、脱水机中清洗,有交叉感染的必然性。

  医院保洁人员说:只要交钱,就能洗

  昨日,记者走访了其他三家医院,除一家未碰到人外,另外两家医院的保洁人员均称,洗衣房属承包性质,不管是什么衣服,只要交钱,就能洗,“洋垃圾”服装也行。

  编后:

  记者暗访的这家医院,是武汉市一家大医院。编发这一报道时,我们之所以又用尴尬的“某”字替代其名称,并非是有人说情,也不是怕得罪这个“某”,而是善意地想给这个“某”敲个警钟:你可是救死扶伤的,你该知道这样做会给你的病人带来交叉感染的后果,你更该知道洗“洋垃圾”是违法的!所以,“某”或者“某某”,还是趁早堵上这个管理漏洞为好。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总有人要打 偏有人愿挨 抚顺“洋垃圾”卷土重来 (2002/03/04 01:22)
浙江台州海关查获800吨“洋垃圾” (2002/02/28 10:00)
台州港特大非法入境的“洋垃圾”已退运出境 (2002/02/26 20:36)
广州海关今年已堵二百多吨“洋垃圾”进境 (2002/02/07 07:03)
洋垃圾与“中国人不得入内” (2002/01/23 13:19)
成都锦江工商集中行动 再扫5000件洋垃圾服装 (2001/12/27 10:57)
其中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等有害物 30吨洋垃圾惊现广州 (2001/12/21 13:23)
广州截获30吨洋垃圾 发臭服装竟从死人身上来 (2001/12/14 14:59)
30吨洋垃圾惊现广州 流入黑路何日才断?(附图) (2001/12/13 12:59)
跟踪数月发现垃圾窝 30吨洋垃圾惊现西湾路 (2001/12/13 16:1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