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存侥幸不做假账 诚信会计能持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4:37 今日早报

  早报讯“帮我们做个验资报告吧。”昨天,杭州一家公司的老板拿着去年该公司的一大摞材料来到浙江中信会计师事务所。经会计师审核,发现该公司的年收入是500万元,可账目中只反映了400万元。为此,会计师礼貌地拒绝了该公司的要求。

  近半年来,“中信”就推掉了类似的客户10多个。该所张所长说:“现在我们对客户的选择变得越来越挑剔了,要是放在过去,我们可能就接下来了。但去年的‘银广夏事件’
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再也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了。”

  杭州申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对客户的选择上也异常谨慎,凡是提交资料不全的,一律谢绝。对那些无法确认其真实性的公司,该所会派专人前去调查,确定无误后才能接手。该所还实行自查制度,把自查中发现有问题的验资报告,主动向工商部门汇报,并退回审计费用。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何元富认为,在整个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要保证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就要实行综合治理。作为中介机构的会计事务所,也应向企业、投资者、银行、政府部门作出的经济决策提供正确的信息。对少数违规的会计事务所将进行处罚,甚至吊销营业执照。

  本周,第三届会计师年会将在杭举行,会上将通过评选优秀注册会计师和实行不良职业道德行为记录制度,对广大注册会计师进行监督,来提高会计行业的公信力,真正树立起会计师事务所的诚信招牌。(本报记者金振东)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