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前无人问死后客盈门 都是钱和首饰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4:37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温州市区丁字桥社区有一位富老太,与其相依为命的孙子服役后,一直由社区干部照顾着。近日,老太因病去世,没想到一些多年未来往的亲戚纷纷上门,企图从中分得一羹汤。

  老太姓陈,今年81岁,领养了一个儿子。早年,儿子支边去黑龙江并在那里娶妻生子。1995年,老伴去世后,孙子刘路东即回温照顾奶奶。去年底,刘路东光荣入伍,临行前他
特意委托社区干部代为照顾奶奶。

  据社区干部介绍,孙子入伍不久陈老太就卧病不起,他们看到她周身生红斑,屋内脏乱不堪时,主动为她请来了医生,还帮忙把房间清理干净。今年1月,他们送陈老太进了辖区敬老院。春节过后,陈老太嚷着要回家,因其儿子也已去世,他们只能汇去500元路费,请其远在黑龙江的儿媳过来。2月24日,儿媳回温将陈老太接回了家。

  3月12日,陈老太去世后,留下了10余万元及一些金首饰。儿媳通知其亲戚过来见上陈老太最后一面,哪知对方来后,讨去3.5万元办丧事,并提出分首饰。3月17日,丧事办完后亲属扣留了余下的两万多元。事情最终闹到了派出所,日前举行调解会。参与调解的民警告诉记者,前来争遗产的亲戚态度依旧不依不饶,经教育后才悻悻离去。

  上周末,陈老太的儿媳来到街道致谢。她高兴地说,协调会后对方想通了,当晚把钱还给她。为了表示诚意,她只拿了其中一万元。(通讯员赵小娴)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