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宝安天降钢筋刺穿胸膛 打工仔十分幸运被救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14: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强 苟骅)昨天上午,在宝安区宝城十区的保云航天 大厦建筑工地上,一打工仔被从十楼落下的钢筋刺穿胸腔,所幸经过医生抢 救,这名倒霉的打工仔目前已脱离危险。

  据了解,昨日上午,宝城西乡盐田村某砖厂打工仔欧阳建凡送砖到该工 地,弯腰卸砖时一长达8米、直径2公分的钢筋从十楼落下,垂直刺入了他 的后背,情况十分危急,在场
工人马上给他的伤口进行了处理,并把刺入后 背的钢筋锯断,但仍有长约1·25米的钢筋留在他体内,之后欧阳被送到 了宝安区人民医院。院方见到这名“身穿钢筋”的奇特病人后,马上组织胸 外科专家对他进行会诊,并立刻把病人送入了手术室。

  据主刀的胸外科主治医师徐医生介绍,病人被送到医院时,呼吸已很困 难、心跳急促,但神志还算清醒。经过检查,钢筋是从病人的右背部第九后 肋骨刺入,从右前胸第七前肋骨刺出,造成贯通伤。从外表判断,病人的肺 部可能受创,必须马上进行手术。但如何对病人进行麻醉成了难题,因为身 穿钢筋,病人不能平躺接受麻醉,医生们经过讨论决定,让病人侧卧,给他 气管插管进行全身麻醉。麻醉很成功,之后进行了开胸手术,发现病人的右 下肺已被钢筋刺穿,经过对钢筋的消毒,才把钢筋慢慢从体内抽出,并取掉 了存留在病人右下肺伤道里的多片肋骨碎片,然后对伤口进行了清创、修补 ,手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欧阳建凡的病情已趋稳定,血压、心率、脉搏等生命 体征也基本恢复正常。徐医生说,“如果病人不发生并发症、不受感染的话 ,经过一段疗养,应该可以康复”。他还说,“像这种意外,医院还很少见 ,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钢筋再往下插1公分,就会插进肝脏,造成 大出血就麻烦了!”

  事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保云航天大厦建筑工地,工地的工作人 员拒绝对此事发表看法,更不让记者进入工地。当地人说,“事发现场在宝 安可算是闹市区了,在这种地方发生掉钢筋的事,真是可怕,工地安全施工 的意识太差了。”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