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姐俩毒赛“潘金莲” 害亲夫一得逞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02:01 辽沈晚报

  在法库县出了一对现代“潘金莲”,姐妹俩为了和情人长相厮守,心狠手辣的谋划要杀害各自的丈夫。妹妹“先下手为强”,指使情人下手,让丈夫做了糊里糊涂的冤魂;姐姐“羡慕不已”,也要“做掉”亲夫,但最终没有得手就落入了法网。昨日记者获悉,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姐妹俩作出一审判决,妹妹高索芹和“情人”刘忠山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姐姐高索云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妹妹害夫情夫操刀

  事情要从妹妹高索芹的婚外恋开始。高索芹,39岁,是法库县红五月乡的农民。很长一段时间,她偷偷和法库县锅炉安装公司的下岗工人、47岁的刘忠山“好上了”。2000年正月里的一天,高、刘二人躺在炕上闲聊,高索芹就说怎么能把丈夫黄某“做掉”才好,那样刘忠山就能变成她名副其实的丈夫了。

  3月20日,刘忠山经过一番精心策划,约黄某一起到村里果园看看。刘忠山谎称自己累了,要歇一会儿,就和黄某并排坐到一个壕沟上休息。趁黄某不注意的时候,从后腰抽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把羊角锤,狠狠地砸在黄某的右太阳穴上。黄某没来得及吭一声,就栽倒在地上。杀了人后,刘忠山跑到高索芹那邀功请赏,谎称自己找了个可靠的人“做掉”了黄某,向高索芹要钱。高当场点了一万块钱递给刘忠山。

    姐姐效仿杀手心虚

  黄某死了,高索芹兴奋不已,忍不住把这件事告诉了结婚后住在铁法市调兵山的姐姐高索云。高索云比高索芹大10岁,和自己的丈夫一直不合,一听妹妹和刘忠山找人把妹夫杀了,高索云“羡慕”不已,当时就提出要刘忠山帮忙,把自己的丈夫孙某也“做掉”。

  2001年春节过后,高索云直截了当地问刘忠山:“什么时候办这事,得多少钱?”刘忠山说:“最少不得6000啊,事全由我安排了。”高索云还嘱咐说最好“用汽车把他撞死”。几天后,高索云给高索芹3500块钱,说:“都是亲戚,你帮我垫点吧。”可是高索芹非但没垫钱,还从中拿了1000元“中介费”,剩下的2500元给了刘忠山。

  正月十五晚上7点多钟,刘忠山拿出一把斧子来到孙某家。进门后唠了一会儿嗑,刘忠山不知怎么越来越心虚,心想高索芹姐俩说起杀夫之事来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实在太狠了,自己今天杀了孙某,今后恐怕也难逃这姐俩的刀。于是,刘忠山回去跟高索芹说“事没办成”,把钱退给了高索云。

  高索芹的“好日子”过了没几天,黄某的哥哥在黄某失踪后一直怀疑是高索芹和刘忠山干的,于是到公安机关报了案。经过侦查,刘忠山和高索芹、高索云姐妹俩被抓获归案。

    本报记者高望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勾结奸夫害死亲夫 恶妇及奸夫被陕西大荔警方刑拘 (2002/04/12 15:19)
悍妇毒死5头猪被抓 牵出4年前残忍杀害亲夫案 (2002/03/16 09:18)
投毒杀害亲夫不留痕迹 恶妇在测谎仪前现出原形 (2001/09/18 01:15)
现代“潘金莲”谋害亲夫弃尸涵洞 心比古人毒 (2001/07/17 10:48)
46岁现代“潘金莲”谋害亲夫弃尸涵洞终被擒 (2001/07/17 01:27)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