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电局门口用假币行骗被识破 一骗子被围殴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16: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昨天(4.23)下午,一个骗子在坂田邮电局门口用假币行骗时被识破,引起群众围殴,结果命丧乱拳之下。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坂田邮电局时,现场已由警方清理,门口留下一摊冲洗后的血迹。

  “这伙骗子经常在这里行骗。”据拨打110报警的目击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一个年轻女子在邮电局寄钱,这个骗子急忙走过去,故意将一叠钱掉在该女子面前,然后故伎重施,把年轻女子拉到一边,低语几句,表示这钱只有两人看见,愿与该女子平分。但该女子识破他的伎俩没有上当。“过了一会儿女孩到附近的酒店中找来男友和五六名男青年。”骗子见势不妙想溜走,但被一人揪住,几个人还表示要把骗子送到派出所。

  据晶报报道,骗子此时不停挣扎,突然打开自己的提包,拿出一把匕首,这时包内还掉出三叠厚厚的“钞票”。一个市民捡起一看,每叠除了正面和反面是假币之外,里面都是草纸。

  “打!就是这个骗子经常在这里行骗。”有人大喊一声,几个年轻人率先冲了上去,夺下骗子的匕首,这时又有几名壮汉挽袖加入。骗子边挡边躲,不一会儿到了邮电局外面,这时闻讯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一些人也上前拳打脚踢。

  几分钟骗子就被打得头破血流,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围殴的人一看都散了。“我看他不动,赶快打120和110。”120来后发现骗子已死了。

  当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被打死的男子确实是经常在这里行骗的一个团伙中的成员,这些人平时经常联手作案。

  警方还在进一步的调查此事。部分围观群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围殴骗子的行为是“鲁莽”的,即使骗子真的在行骗,也应该扭送司法机关,由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法官说法

  罗湖区法院刑庭庭长凌志光:

  在此起事件中,当诈骗犯被人识破骗术,掏出匕首威胁他人时,其行为已经转化为抢劫罪,对此,法律规定有无限防卫权。但并非说可以把骗子打死,如果歹徒已被制服,受害人还继续殴打,其行为性质就发生了转变,已符合犯罪的基本特征,将构成故意伤害罪。但法院在审理时,会考虑到实施人基于义愤的前提,量刑时一般要酌情减轻处理。(刘俊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

  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行为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记者王志明实习生吴礼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征婚骗子”一审被判15年 (2002/04/24 14:45)
骗子冒充华侨“谈恋爱” 诈骗钱款49万元 (2002/04/23 15:14)
骗子总是有新招 出租车司机警惕“断指骗局” (2002/04/23 15:58)
6张假告示骗得7000元 骗子竟称是从某杂志上学来的 (2002/04/23 14:44)
一元货卖三十元 民警抓获兜售假“节电器”骗子 (2002/04/22 15:31)
骗子“故地重游” 店主机智报警 (2002/04/22 11:20)
“芯片”骗局又出笼 老汉欲捡“大馅饼” 儿子明眼捉骗子 (2002/04/22 11:34)
两个骗子糊弄人 陕西富平假公安副局长栽了 (2002/04/18 15:48)
假冒纪检干部查观音机场 一骗子在徐州落网 (2002/04/18 17:16)
以救灾之名行骗钱之实 骗子公然闯进法院行骗 (2002/04/19 08:11)
第一次行骗成功三天后居然又瞄上同一人 骗子自嘲“记性差” (2002/04/16 17:56)
骗子转租他人房屋轻易骗得万余元 (2002/04/17 11:50)
劣质化妆品推销员昨被抓获 记者与女骗子对话 (2002/04/18 08:40)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