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少女遭遇性骚扰 妈妈闻讯为爱女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7日08:30 华商报

  提醒父母:多与孩子沟通并教给她们一些自我保护知识

  为了不让更多像她女儿一样的小姑娘再受到性骚扰,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了一些可能正在受到侵害的孩子能勇敢地向家长说出真相,西安刘女士还是讲出了那令人震惊的一幕。

  女儿车棚内遭到性骚扰

  家住西安西郊的刘女士有个10岁的女儿。4月23日中午,女儿放学后骑自行车回来,显得很不开心,刘女士看在眼里,就说:“臭丫头,你回来啦!”女儿还是闷不做声,过了一会,女儿小声说:“妈妈,我下午不骑自行车上学了!”“为什么?”“那个老头摸我……”刘女士一听吓了一跳,她慢慢开导女儿:“别怕,讲给妈妈听。”

  事情发生在当日早7时许,刘女士的女儿骑自行车到了学校,当天天气不好,小女孩怕下雨淋到车子,打算将自行车放在学校的室内车棚,当她正弯腰锁车子时,看车棚的一个60多岁的老头站在了身后。她刚一起身,老头竟一把抱住她,手伸到她的裤子里乱摸。她猛一下吓傻了,好在她很快就反应过来,拼命挣扎,挣脱了老头后,从车棚跑了出去。整个上午,她都没有心思听课,心中的恐惧感挥之不去。

  让刘女士感到欣慰的是,女儿勇敢地将此事告诉了妈妈。当日下午,刘女士护送女儿上学,并将此事反映给学校校长,学校对此事非常重视,校团委的老师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找看车棚的老头谈了话,当天下午这个人就被学校辞退了。

  小女孩大多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在过去的采访中发现,在一些性骚扰性侵害案件中,被侵害的小女孩身心所受到的伤害是最严重的,更让人痛心的是,有些小女孩却不知道这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还天真地以为这个叔叔是对自己好、那个爷爷是关心自己。据报道,一对双胞胎幼女经常受到同一街道上一年近70岁老头的小恩小惠,也正因如此,被这个下流的老头在两三年里猥亵了数次,直到公安机关将这个老头抓获时,这对双胞胎幼女还是懵懂无知。她们只知道,那个爷爷常给她们买吃的,对她们好。

  类似的事件不得不引起家长们的注意了,很多孩子缺乏自我保护的意识与知识,她们不知道什么行为是对自己的侵害,面对侵害时应如何保护自己,受到侵害后该怎么办?这就需要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地给她们讲一些必要的自我保护常识。

  家长要时常与孩子沟通

  一般情况下,小女孩受到侵害后往往觉得难于启齿,如果没有人注意到她们情绪上的变化,事情就有可能被掩藏起来,由于得不到及时的化解,就会给孩子的心灵留下永久的伤害。同时,也就给了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所以,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一点上,刘女士与女儿平时的沟通与信任产生了最好的效果,在女儿告诉她被性骚扰的事情后,刘女士首先对女儿的勇敢进行了肯定。进而与有关部门联系,给予不道德者应有的惩罚。在刘女士的耐心开导下,现在,她女儿又开开心心去上学了。

  刘女士想提醒更多的父母,经常与孩子进行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给孩子教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会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本报记者王静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