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能过性生活 全国首例变性人状告医院案判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7日08:34 华商报

原告李莹

  全国首例变性人公开状告医院案一审判决,原告讼诉请求被驳回

  本报杭州消息(王朝前)全国众多媒体所关注的变性人李莹公开状告杭州市整形医院一案,经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一年多时间的调查取证于25日一审宣判。法院驳回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继续治疗费1万元和精神损失费9万元的诉讼请求。

  变性不彻底不能获得“性福”

  1992年2月24日,李莹住进杭州市整形医院。3天后,经过变性手术,李莹成了一位女郎。但好景不长,李莹手术的伤口发炎了。更糟糕的是李莹回到家乡,医生检查发现,她的阴蒂萎缩阴道口出现肉环,这意味着李莹不可能过性生活,即使过性生活,也不能得到正常变性后所能得到的快感“性福”。

  经了解,李莹才知道变性成型必须先用“模具”定型,可是李莹做手术时没有这道程序。为切除肉环,李莹只得再次到该医院动手术,但医生并没有将肉环切除。

  公开告医院审理时间达一年

  冒这么大的风险花这么多钱做了这么多次手术竟难以如愿,李莹决定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2001年1月19日,李莹到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起诉杭州市整形医院,变性人公开亮出变性身份状告整形医院,这在全国还属首例。

  李莹的起诉状称,变性手术在最关键的术后护理过程中,由于被告没尽责任,致使原告的人造阴道萎缩,不能过性生活。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极为慎重,接到李莹的诉状后于2001年3月29日对该案进行第一次审理。因涉及个人隐私,此案没有公开审理,也没有当庭宣判。

  杭州整形医院认为院方并未损害原告的身体,相反,通过变性手术为原告解除了精神痛苦,其手术是成功的,护理也是规范的。“肉环”是疤痕挛缩,是手术的必然结果。同时,原告的起诉已超过诉讼时效。因案情复杂,下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延长审理期限6个月,于2002年3月13日第二次不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审理时间前后达一年。

  无公认标准索赔10万被驳回

  法医鉴定认为,易性手术后人工阴道形成是否应使用模具无公认标准,根据目前整形医学发展情况,因缺乏统一的规范标准及依据尚难以认定。鉴于手术前双方对术后人工阴道能否进行性生活未作约定,故不能用现在的医学水平去衡量多年前的手术。

  法院认为被告在手术和护理过程中无明显过错,故驳回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继续治疗费1万元和精神损失费9万元的诉讼请求。据介绍,判决书长达9页。

  李莹的委托代理人姚燕倩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告去做变性手术的目的一不是为了追求有分泌功能,二不是为了有产道生孩子,惟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做个女人过性生活。中国目前尚没有针对变性手术的相关规范和标准,所以她呼吁有关部门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应当严格考核医院做变性手术的条件。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变性整形不如意 打个官司也输了 (2002/04/26 14:58)
河南首例变性手术成功惹人关注 (2002/04/10 16:21)
中国约40万人强烈要求变性 社会逐渐接受变性人 (2002/04/07 06:15)
河南变性第一人接受了变性手术终圆女儿梦 (2002/04/05 06:07)
河南变性第一人其变性手术昨日实施 (2002/04/04 16:40)
泰国一年一度“变性小姐”选举(图) (2002/04/01 10:14)
英国法律歧视变性人,受害者上告欧洲人权法庭 (2002/03/21 07:13)
“疯子给另一个疯子做手术”--变性大师的职业病 (2002/03/17 07:19)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