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赚黑钱48秒当成1分钟 公共电话也玩“假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09:31 法制日报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黄吉力 本报记者游春亮

  60秒等于一分钟,这是连小学生都会换算的数学公式。可在广东省的东莞或外来工居住较多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却有另一番计算方法:48秒等于一分钟,以此来收取公用电话费。

  不久前,十多位在东莞市务工的外省青年向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称,他们经常到
公用电话代办点打长途电话与家人、亲戚、朋友联系。他们发现,在他们所在的东莞市凤岗镇,绝大多数公用电话代办点的计费每分钟实际只有48秒,而话费却按60秒计收。他们说,到这些公用电话代办点打长途电话,每次还要另交一元钱的手续费,实际上,每通话一分钟都得多付25%的话费。

  投诉信里还写到:中国电信公用电话代办点已开办多年,从开办之日至今,我们曾多次分别用寻呼机或手表在对中国电信公用电话代办点的通话时间校对过,得到的结果是每分钟只有48秒,而在收费时,却按60秒来计算。这么多年来,从来没人管,即使有人向电信局投诉也没用。

  近日,记者和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的有关人员分别对东莞的凤岗镇、塘厦镇、樟木头镇、黄江镇的公用电话代办点进行了暗访,发现这种现象相当普遍。这些公用电话代办点的国内长途电话收费无论远近都是每分钟3角钱,另加一元钱手续费,而且通话均按分计算,不足一分钟按一分钟计算。在凤岗镇的一个公用电话代办点,记者手持秒表进行校对,拨通一个国内长途电话,通话时间为1分钟40秒,但电脑计费显示却是3分钟。这些电脑计费器是这样计时的:当通话过了48秒时,便是2分钟,当过了第二个48秒时,也就是超过1分钟36秒时,便显示出是3分钟,记者1分钟40秒的通话时间当然便是3分钟了。而且通完电话后,还有电脑的打印单,因而,这些公用电话代办点的经营者便说,这是电脑计算的,非常准确,令人无法辩解。

  对于这种现象,广东的电信部门也承认广东的公用电话代办点计时不准确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公用电话代办点将电话芯片换成48秒/分的芯片,但在查处方面却无能为力。

  广东电信公司在给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的答复中称:“经东莞电信局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公用电话代办点计时不准确的问题。该问题在外来工密集居住地尤为突出,主要原因是公话代办点将60秒/分的芯片更换成48秒/分的芯片,东莞电信局一经发现立即做出停机处理。由于目前电信公司已按照公司化经营,不具备行政执法权,所以某些不守法的公话经营商明知故犯。要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出现,须政府和工商部门联合行动,以维护用户的权益。”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城市公用电话机亟需定期消毒 (2002/04/10 16:47)
你打我打交叉感染 公用电话机亟需定期消毒 (2002/04/10 15:47)
上海街头公用电话再次升级换代 (2002/01/24 10:36)
北京物价局查抄西站“黑公用电话” 让人放心打电话 (2001/12/02 04:34)
磁卡公用电话被淘汰 下月起更换电话磁卡 (2001/11/21 03:07)
云南包月小灵通竟成商家赚钱公用电话 (2001/10/08 16:20)
广州各车站附屡屡出现“公用电话”设置的陷阱 (2001/09/18 16:17)
昆明30余公用电话竟遭黑手 (2001/08/02 17:52)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