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铜川青年谢群喜见义勇为壮烈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9日电(杜爱强韩晓晖)4月27日,铜川市鸭口煤矿,百余米的矿区主街道被拥来的人流堵塞。 近千名来自铜川、西安的代表和矿区群众自发来为挺身而出勇斗车匪献身的下岗青年谢群喜送行。

  4月23日凌晨3时,谢群喜和二弟谢铜喜驾驶自家宇通客车从东坡煤矿出发。这趟由铜川发往西安的第一趟客车, 乘客主要是赶往西安进货的人。7时许,客车行至泾阳永乐路段
,后车厢两名男子站起来,拿刀威胁抢劫一名女乘客。

  谢群喜一下从座位上站起,径直走到歹徒跟前,一把抓住一名歹徒喝道:“不准在车上抢劫!”歹徒回首就是一刀, 锋利的刀刃深深刺进谢群喜脖颈,顿时血流如注。谢群喜顽强地抓住歹徒不放手,这时,另两名歹徒突然从背后扑上来,3人 围着谢群喜一阵乱捅,另一人持刀冲向司机逼其停车。

  谢群喜倒下的同时,仍拼命抱住了一个歹徒的腿。谢铜喜愣过神来扑向窜到司机身边的歹徒,腹部被连捅两刀,左臂 受伤。歹徒踹碎车前挡风玻璃跳车逃窜,车后的歹徒拼命向车门逃窜,乘车的铜川青年高宝军、郭海军和张全利冲了上来,歹 徒又刺伤了高、郭两人的手臂。歹徒下车后,挤上一辆红色桑塔纳疯狂逃窜。已负重伤的谢铜喜追下车,忍着剧痛追赶,终于 看清了那辆车的车号。随后昏倒在西铜高速公路上。

  谢家兄弟及另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急救,但谢群喜终因伤势过重献出了生命。这位37岁的矿工子弟5年前从市纺织 厂下岗后自立自强,从1998年兄弟3人联手经营赴西安的客车营运,曾多次为保护乘客人身与财产安全与小偷、歹徒搏斗 。他们的客车去年被省交通厅表彰为百辆“先进文明车”之一。4月27日,铜川市印台区团委追授他为“优秀青年”。

  目前,警方已在新闻媒体上发布照片和通缉令,悬赏缉拿行凶歹徒。(完)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