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小狗海上漂流24天 被海岸警卫队救起成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4日03:42 人民网

台湾小狗“福吉”遇险呈祥,成为美国“明星”。

  在夏威夷外海废弃的油轮上独自漂流20多天的一只台湾小狗“福吉”,被美国海岸警卫队救起后已经于月2日抵达夏威夷檀香山,受到夏威夷媒体与民众热烈欢迎,成为媒体追逐的“明星”。

  3月13日,印尼油轮“永昌号”在夏威夷外海起火,失去动力。4月2日,11名船员由挪威邮轮救起,但台湾籍船长锺锦波收养的小狗“福吉”却被意外地留在船上。有关方面随即
展开救援行动,但均未能找到。后来,美国海岸警卫队展开“救狗行动”,直升机终于找到被遗弃的油轮,并空投食物给“福吉”,最后由拖船人员在4月26日登上轮船,将小狗带回。

  现年2岁的福吉由夏威夷兽医罗兹博士抱着,出席在拖船上举行的记者会,脖子上挂着夏威夷人迎宾的红色亮丽花环,1.58公斤重的身体毫无憔悴迹象,神态悠闲,只听现场记者照相机响个不停,像是进行摄影比赛,人人都呼唤“福吉,福吉”,希望拍到她的最佳神韵。“福吉”已成为美国最具知名度的小狗。

  “福吉”的主人锺锦波船长目前仍在台湾,他已委托好友郭利男“领养”福吉,郭利男也到码头迎接福吉,由于尚须经过隔离检验,福吉只能在甲板上“秀"一下,接受拍照,不过,郭利男因“福吉”而贵,也成为美国主流媒体的采访对象。郭利男表示,他将在家中的后院盖个小木屋让“福吉”居住,未来“福吉”就是他们家中的一员,必然受到最贴切的照顾。

  小狗“福吉”的经历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夏威夷人道协会为营救它出资48000美元。该协会主席伯恩斯说:“我们大家都盼望‘福吉’平安地回来,现在他终于回来了,实在让人高兴。这件事终于以最完美和快乐的结果收场,这个经历让我们认识到,人们同情心的力量战胜了大海的威力”。

  小“福吉”已经开始检疫程序,按照夏威夷州法律,国外入境的狗必须隔离120天,才能由主人或收养人带回。小“福吉”现在由原来的主人钟锦波在夏威夷的好友收养,美国的一家公司已经答应为小“福吉”提供终身的食物。

  据报道,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雷诺准备在小“福吉”检疫完毕后请它到洛杉矶作为他节目的佳宾,美国其它主要电视网也扬言要不惜代价争取“福吉”成为其“贵宾”,让观众一睹这位“明星”的风采。而轮船公司也要将新船命名为“福吉”号。(老任)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勇战鳄鱼救下老主人 美一宠物狗获狗中豪杰勋章 (2002/04/08 12:09)
小狗叫醒梦中人 一家三口煤气中毒幸获救 (2002/01/27 15:25)
主人睡去不知煤气正弥漫 机灵小狗狂吠示警救主人 (2001/12/20 08:54)
小狗忠心救主 两盲人从美国世贸大厦中死里逃生 (2001/09/28 09:54)
小狗游泳解暑水没头 主人搭救出险情 (2001/08/09 13:34)
一女欲轻生 宠物狗救命 (2001/07/11 09:36)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