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惊曝神父涉嫌娈童事件 警方表示将主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4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5月3日消息:昨天香港天主教区揭发出三名神父性侵犯儿童事件。娈童行为在港属违法﹐但教会方面在事后未报警反而轻易“放走”三名涉嫌神父﹐只以赔偿受害人的办法以图“私了”。事件引起各界震惊﹐警方已表示将介入调查。

  据香港《南华早报》昨天披露﹐在过去27年中﹐香港共有三名天主教神父﹐因曾性侵犯儿童而被教会的内部聆讯判为“有罪”﹐但教会并没有将事件通知警方。

  教会方面称,经过教会的内部聆讯后﹐这三名神父皆被判“有罪”﹐其中一人被逐出教会﹐一人被停职﹐另一人则是在赴港之前在其本国犯事﹐现已被调回国﹐从事与儿童隔离的工作。

  媒体报道称,教区已向受害者及其家人道歉,并提供心理辅导及金钱上的援助。

  天主教香港教区昨晚亦发表声明﹐严斥娈童行径﹐并声称将成立一个小组检讨有关政策及程序﹐加强保障儿童及青少年的权益。

  但香港大公报指出,该声明未提出会否公开涉案的三名神父的姓名及资料﹐以及将有关资料交予警方。

  警方发言人则就此事表示,至今未接过有关天主教神父性侵犯儿童的投诉,但会主动与天主教教区联络,了解事件。警方也表示,欢迎市民就事件提供资料。虽然事件发生时间或许已十分久远,但法律仍有追溯力,关键是有人肯作出投诉。

  有立法会议员指出,本次事件的确已经令教会蒙受一定程度的污点。

  香港防止虐待儿童会总干事雷张慎佳认为,有需要讨论是否加强立法,保障小朋友。

  而香港成报报道说,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已通过新闻秘书表示,他对神职人员涉及娈童的事件表示关注,并形容事件是不幸及违法,强调警方会主动作出调查。

  香港现有天主教徒约35万,每年领洗人数约4000人。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教会性丑闻风波 被控猥亵男童的一美国神父被捕 (2002/05/03 10:04)
“零宽容”应对亵童案 美天主教会开除177名神父 (2002/04/29 09:18)
美国主教建议将狎童神父撤职并举行祈祷忏悔日 (2002/04/26 07:31)
教皇谴责美神父性侵犯:在上帝眼中也是可怕罪行 (2002/04/24 08:17)
美国红衣主教奉召抵达罗马 教皇强调神父必须独身 (2002/04/22 09:12)
美国宗教界性丑闻严重,纽约6名神父被勒令辞职 (2002/04/08 11:38)
意大利神父遭绑架10月终获自由,菲律宾反恐现曙光 (2002/04/08 10:35)
美一因神父所为而怀孕的妇女可获赔百万美元 (2002/04/04 13:49)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