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托”坑蒙拐骗拉会员 揭开“黑婚介”骗人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09:19 半岛都市报

  5月8日,一位从事婚介工作多年的老板向本报透露了部分“黑婚介”蒙骗顾客的内幕:坑蒙拐骗拉会员、赚高额茶水费,甚至雇用“婚托”赚取黑钱。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终身大事托付给那些只认钱不认人的‘黑婚介’”。5月8日上午,一位曾经干过婚介工作的老板称。他说,“黑婚介”没有营业执照,大都挂靠在房屋信息中介所。只要租用两间房子就可以营业,一间办公用,一间给会员提供约会场所。婚介所会
员费一般为100元至300元不等,会员费低的,婚介所只负责给约见三四次,然后就不管了。会员费高的婚介所承诺一包到底,不但可以查看资料,还可以免费约见。 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免费登记介绍对象,以此拉拢会员上门。“黑婚介”一般都捏造几个条件优越的个人资料,雇用一些年轻貌美的女性或英俊潇洒的男士充当“婚托”,一旦有人看中资料上的“虚假对象”,就收取50元的见面费,“婚托”便临时冒充如约前去见面,今天当“经理”,明天充“处长”。一个“婚托”往往同时受雇于几家“黑婚介”。

  做“黑婚介”的诀窍是尽量让当事人双方不满意,他们约见的人越多,婚介所从中赚的钱就越多。“黑婚介”介绍男女双方首次见面时一般都在婚介所的约见室聊天,还提供饮料和鲜花以“增进感情”,但价格却比市面高数倍。每过一段时间,婚介所还会组织会员开联谊会,当然不是免费的。一年下来,一个小小的“黑婚介”收入5万元不成问题。

  5月8日上午,记者在人民路一个婚介所遇到一位老大爷。在他出门后,记者上前与其攀谈起来。老大爷告诉记者,老伴去世后,便想找个老伴,可两年来找了5家婚介所也没找到合适的。大大小小的联谊会不知参加过多少次了,“他们压根就不想让你找到对象”。

  本报记者 孙宝学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