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用水无忧 旱情未解须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6: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谭亦芳、通讯员郑宝涛、实习生王薇)从去年年底持续 至今的干旱,会否影响到广州市民的生活用水?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公司获 悉,由于供水部门及早采取了措施,加强净水管理,合理调度水量,全市居 民生活用水可保无虞。市自来水公司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节水意识, 减少浪费和污染。

  据了解,由于久旱无雨,净水处理的难度增加,连续数月,市自来水公 司密切注视全
市七间水厂源水的情况,并根据各源水点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 地制定了一系列水质监测和净水处理的措施,加大净水材料的投加量,选择 密度较高的滤料,延长过滤时间等,各水厂都使用了连续监测仪对待滤水、 出厂水进行24小时跟踪检测。

  广州七大水厂中,以新塘、西洲两水厂水源水质较佳,供水部门因此充 分发挥丰乐路加压站及天河、棠下等加压站的作用,进行“东水西调”,把 东部的优质水调往市区,减轻其他水厂的负荷。

  在此期间,市自来水公司还增加了各净水岗位的值班人员,落实旱期公 司领导及各水厂负责人8小时以外的值班制度等。由于措施得当,在今年出 现50年一遇干旱的情况下,7间水厂的出厂水全部达到国家饮用水的要求 ,水质全面合格,全市范围供水服务压力正常,没有出现新的低压、缺压区 ,市民用水的水质、水量得到充分保障。

  市自来水公司同时提醒市民,由于今年的用水高峰期尚未到来,如果届 时干旱不解除,水厂净水仍将面临较大压力,因此恳请市民增强节水意识, 减少水资源的污染和浪费。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