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征婚救人“只想救姐不想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5:34 南方都市报

黄小姐和她的姐姐(右)。她称现在自己并不想嫁人,只是想尽快治好姐姐的病。


生病的姐姐对妹妹的举动并不知情。

  黄小姐吐露真情表示当初称“征婚救姐”是为引起社会关注

  靓女征婚救姐之动态

  本报讯“我不想嫁人,别人捐给我个人的钱我一分都不要,我只想治好我姐的病。”昨日上午,“典身救姐”的黄仕娥一走进本报编辑部,就哭诉着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据其称
,自己并不想嫁人,只是想尽快治好姐姐的病,所以才想出“谁救姐姐,我嫁给谁”的办法,以达到引起社会关注的目的。

  “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连日来,不断有读者打来电话,绝大部分表示愿意帮助黄仕娥,以帮助其摆脱困境。同时,其中一些读者也提出质疑,黄仕娥的遭遇是否真有其事,她是否有利用媒体炒作之嫌。听到这些说法后,昨日上午11时,黄仕娥再次来到了本报编辑部,话还未出口,眼泪就“刷刷”地流了下来。

  “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黄小姐这样形容一些读者对她提出的质疑。黄称,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她根本不会做出“典身救姐”的举动,“而一些人却因此对我提出了怀疑,我听了后真的很伤心”。

  黄仕娥明确表态:“我不会要那些好心人捐给我的一分钱,我只想治好我姐姐的病。我也不想嫁人,只是我实在想不出救我姐的更好的方法了。如今有这么多人愿意帮我,我会选择一个最好的方式,去治好姐姐的病。”

  黄仕娥解释说,最好的方式是能找到一家医院,能免费替她姐姐治病。为此,她将本报热线电话记录里所有的有关医院的电话都记了下来,然后一个接着一个联系,询问相关情况。

  “不这么做社会怎会关注”

  “要是我不这样做,你们会报道吗?社会会关注吗?”这是黄仕娥对记者一个提问的反问。而本报记者的问题是:“当初你怎么会考虑到‘谁救姐姐,我就嫁谁’这一做法?”

  黄仕娥明确说,自己今年21岁,这么小,根本就没有想过嫁人。但考虑到姐姐的病情,实在没有办法了,只有这样通过媒体,才会引起社会的关心。“我现在也不用再去嫁人,反正有许多种方式可以选择。”对于如此多的好心人愿意帮助她,她开心地笑了。

  而当记者问她,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或年纪很大,或四肢不全,帮助她治好了姐姐的病,要求她嫁给他,她会怎么处理时,黄沉默了一会儿说:“那也没办法,只有嫁了。”这种看似前后矛盾的心态,在她与本报记者的对话中(详见A06—07版)体现得更为明显。

  另讯前日曾称愿意资助黄仕娥的全国人大代表昨日再次称,如果情况属实,“5万、10万都不成问题”。这位好心人还同时称,愿意今天约时间与黄仕娥、黄经祥父女见面,确认事情真伪,以商讨具体资助方案。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普德法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范舟波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典身救姐”续:“你不该拿婚姻开玩笑”(图) (2002/05/14 13:26)
拿婚姻做交易!上百市民愿帮“典身救姐”靓女 (2002/05/14 09:35)
一漂亮打工妹称“谁救姐姐,我就嫁谁” (2002/05/13 15:21)
南方都市报:姐姐患病5年 妹妹征婚救姐(图) (2002/05/13 12:53)
姐姐得癌症需巨款 妹妹救姐姐甘愿嫁恩人(附图) (2002/04/26 10:36)
19岁少女唐美玲身患重症无钱医治 六百幼童救姐姐 (2002/04/17 19:25)
“幼弟捐髓救姐”续闻:美欢转入普通病房 (2002/04/08 11:20)
姐弟同进“层流室” 血浓于水14岁幼弟捐骨髓救姐姐 (2002/03/11 14:12)
妹舍身救姐获赠14万 打工妹进退两难讨捐款(图) (2001/12/17 10:35)
6龄弟欲献髓救姐 《8龄女童勇抗癌魔已5载》续闻 (2001/11/08 11: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