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病门诊老板自曝黑幕 “性病专家”现学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1:33 燕赵都市报

  一位曾在省会靠治性病生存了10年的性病门诊老板,5月14日几经辗转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向记者曝光了他们这行的致富秘密。让他抖出业内黑幕的原因很多,据他说是因为自己的门诊在争夺患者过程中占据了优势,而招来同行的嫉妒乃至威胁,无奈中他不得不离开石家庄到别处发展。此次返石为的就是要揭露这个行业的操作黑幕。

  挂靠医院吸引患者

  “干性病这一行的人一般都不自己租门脸单干,而是找医疗单位挂靠。性病门诊挂靠医疗单位其实就是想利用这块招牌取得患者的信任,同时也给自己找个庇护的屏障。”

  这位性病门诊的老板告诉记者,“挂靠就要找牌子比较响的医院,如有‘省、市医疗单位或医学科研机构’字样的单位,这样即便不做广告,也会有性病患者找上门来。挂靠的医院效益不要太好,因为经济效益好的医院根本不需要向外承包科室,而效益不好的医院却要靠向外承包科室或合作科室收取管理费。”

  “想建性病门诊,就得舍得先期精力和财力上的投入。选定医院后就要给医院主管领导投资了,因为他的一句话决定着你能否承包医院的科室,还决定着医院每年收多少管理费。有些医疗单位的性病门诊就有该单位领导的暗股,年终分红。因为涉及自己的利益,所以卫生行政部门和药监部门对性病门诊进行检查时,院方领导往往亲自出面接待应酬,性病门诊的老板也少了许多麻烦。”

  "性病专家"现学现卖

  “一些皮肤、泌尿门诊广告呼吁皮肤病、生殖系统疾病的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其实许多正规医院的皮肤、泌尿门诊都被外人承包了。患者到正规医院去看病,可医院所谓的皮肤科、泌尿科里的医务人员大多是承包门诊者低价雇来的职工医院的退休医生和刚毕业的医校学生,他们最初连什么是性病都不知道。性病门诊的老板雇用这些人,只是因为他们要的工资比较低,只是医院正规医生收入的1/4左右。”

  “由于专业知识有限,雇来的医生大都不会看性病,性病门诊的老板还要进行先期培训,然后再把性病按类别与相关诊治药品预先打印在一张纸上,放在这些医生的桌上让医生们照本宣科给患者诊断开药。即便这样,性病门诊的老板为了吸引患者,对外宣传时还要把一个连几种常见性病都叫不出名的医生包装成‘性病专家’。性病医生的收入并不仅仅是工资,还有药品的开单提成,所以他们在给性病患者开药过程中决不会手下留情。”

  医检人员沆瀣一气

  “得了性病的患者,一般胆小而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利用他们这种心理,从他们走进诊室开始,医生就会故意夸大病情给患者施加一种‘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影响到家人’的心理暗示,在这种情况下,性病患者就会听从医生的建议做各种检查,进行各种治疗。”

  “医生都是专门带患者去做检查的。检查之前,他会先和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打招呼说,‘我怀疑他得的是淋病,你仔细给他查查。’检验科的工作人员与医生心照不宣,迅速作出与医生诊断相吻合的检验报告。有的患者即使得的不是性病,也会被检验人员在报告单上写上某种性病。患者对在自己眼皮底下发生的一切都不会有半点疑虑,因为他们治病心切,又看不懂化验单,只能听任医生摆布。正因如此,性病检查的费用会居高不下,本来只有十几元的检查项目,却被他们暴涨至百元乃至几百元。”

  门诊多靠卖药挣钱

  这位老板透露,性病门诊一般在检查和药品上大做手脚,使得性病患者的治疗费用大幅攀升。“如医院一般卖30—60元的某种国产抗生素,到了性病门诊后就会被重新包装,把它的标签撕下换上自己印制的英文标签,摇身一变就成了进口药,卖上几百元也不止。省会一家医疗单位的性病门诊就把四环素换上了英文标签,结果4元钱一盒的四环素被卖到了400元钱。除此之外,性病门诊还故意延长患者的治疗时间,多开药、多用药。到省会一些性病门诊治疗性病的患者,治疗过程一般都会在两周以上。在这样的性病门诊,即使治疗比较简单的性病,也至少得花两三千元钱。”

  老板之间明争暗斗

  据这位性病门诊的老板介绍,省会一些医院的性病门诊大多是来自福建莆田的人承包的,有的一人就承包有五六家性病门诊。莆田老乡之间经常互相联系,谁那儿出了问题,换一个人照做不误。他说,性病门诊的老板只做些幕后工作,一般很少到自己的门诊去。原因是福建莆田人给人留下了“江湖游医”的坏印象,如果性病患者知道自己到的是莆田人开的性病诊所,肯定转身就走。

  这位性病门诊的老板说,由于目前石家庄市区内大大小小性病门诊很多,使行业内部竞争激烈。他雇佣的“医托”就是因为到别的医院去拉性病患者,才引发了他与同行之间的明争暗斗。最后的结果是,他的性病门诊被人举报遭查封,他不得不到别处寻求发展。

  他介绍说,自己的性病门诊虽然被查封了,但是他自己损失并不大。原因是性病门诊在开业之初就做好了被查封的各种准备。药房里的药品和业务款一般不会放很多,即便被查封也不会有多大损失,主管部门想罚也没办法。

  本报记者刘洁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秘密采访4个月 揭开欧洲性奴交易黑幕 (2002/05/07 14:56)
“就范课”用舌头洗厕所 揭开欧洲性奴交易黑幕(图) (2002/05/07 10:07)
苏州导游自揭内幕:一日游黑幕源于恶性竞争 (2002/03/13 03:05)
暴利吞噬良心? 业内人士再揭一次性透析耗材黑幕 (2002/03/07 03:51)
DJ揭黑幕公正性遭质疑 “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叫停 (2002/01/03 10:29)
“名医”自道“一针根除性病”黑幕 (2001/11/12 01: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