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嗜赌村长请人抢村民 贪心打手裹钱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3: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文定 丰雷 通讯员眭建来) 龙岗区横岗镇上围新村原村长骆某因嗜赌成性,输了不少钱,为筹集赌资,他竟然叫无业人员持械抢劫同村村民42万元现金。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捕归案,共追缴被劫赃款23万元,涉案交通工具小轿车2辆及小口径手枪子弹14发。

  据警方称,4月11日中午1时许,横岗镇上围新村邱某在坝心村接过做酒店生意的姑妈
的425600元现金,用袋子装好后,放到摩托车尾箱内,准备送到姑父何某的住处。在途经南塘村一巷口时,两辆摩托车上跳下了4名男子,用铁棍、水喉管将邱某一阵暴打,随即洗劫他放在摩托车后尾箱内的425600元现金。

  案发后,龙岗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夜以继日地深入到群众中展开细致缜密的调查,经过连续15个昼夜的不懈努力,种种迹象表明,陈某和蒋某、刘某、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6日,民警在明察暗访犯罪嫌疑人的朋友、熟人后捕捉到一条有价值的信息。犯罪嫌疑人蒋某(绰号“讲不清”)的女友透露,最近蒋某出手阔绰,行为反常,说是和别人搞了点生意。获得这一重要线索,专案组由此作突破口,于4月27日凌晨1时许在四联茂盛村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当场缴获赃款12余万元。通过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不但交代了4月11日拦路抢劫巨款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了其他同伙的去向及幕后策划人是横岗镇上围新村前任村长骆某。

  5月2日凌晨3时许,正在睡梦中的骆某在家被抓获。据这名曾任横岗镇上围新村村长的骆某交代,他由于近几年嗜赌成性,输了不少钱,为筹集赌资,竟决定铤而走险,叫来无业人员蒋某、陈某等人,密谋策划抢劫本村村民何某。为确保万无一失,在案发前一个月内,骆某多次带蒋某等人到附近踩点,尾随、跟踪寻找作案时机。但4月11日抢劫成功后,巨款全部被陈某、蒋某、李某和刘某悄悄带走,骆某未得一分钱。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筹毒资骑摩托抢劫 警民联手抓获抢劫人 (2002/04/30 14:42)
桂滇联手侦破贩毒案 缴获毒品13.8公斤毒资数十万元 (2002/04/03 15:27)
盗窃姑姑家物品筹集毒资 没钱吸毒竟偷亲属 (2002/03/22 15:39)
筹毒资挪用公款索钱财 打死瘾君子百余村民自首(图) (2002/03/12 08:44)
广州发生一起家庭惨剧:弟弟讨毒资未果弑兄(图) (2002/02/25 10:18)
为筹毒资诈骗挪用1700万的“瘾君子”在北京伏法 (2002/02/02 08:48)
为筹毒资 一吸毒女光天化日之下抢劫一位高龄老人 (2002/01/07 15:24)
为筹毒资医院行窃 吸毒女吴某被判刑 (2001/12/10 16:40)
为了筹措吸毒的毒资 “排骨”成了“花样车主” (2001/11/27 14: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