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走投无路情急跳水 武警奋不顾身江中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8: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广州5月19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5月17日晚8时20分左右,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在广州市珠江大桥东岸上坡路抢夺了一名卖菜女老板装满零钱的挂包后,被武警追赶,走投无路之下“狗急跳江”,游出100多米后体力不支大喊救命,三名武警奋力救其上岸才捡回性命。

  当晚8时20分左右,在荔湾区周门市场做卖菜生意的女老板张某,推着自行车来到距省武警二支队守桥中队桥东岸哨所10米左右的上坡路时,突然从路边黑暗的树丛中窜出一青年
男子,并撞了她一下,张老板以为是对方赶路不小心碰到了自己,便停下来让路,谁知那男青年两手猛然一把抓住张老板里面装满二三百元零钱的挂包用力一扯,张老板只觉肩上一痛,挂包带立即断开,挂包被抢走。歹徒得手后匆忙往桥上逃跑,女老板遭遇突如其来的变故,立即扔下自行车急追,并大声喊:“抢劫,抢钱包呀!抓歹徒呀!”正在查勤的守桥中队领班员罗平听到喊声,拿起警棍飞身上前拦截。歹徒见前有武警,慌不择路一头钻进路边树丛往桥下逃窜。小罗赶到桥下一把抱住歹徒,歹徒却转身要抢小罗身上佩戴的手枪,小罗松手护枪时,歹徒猛力挣脱,往青年公园旁边的油库码头方向逃去,小罗奋力直追。

  歹徒跑出二三十米来到珠江边,见油库码头有围墙过不去,在无路可逃下狗急跳墙爬上珠江河堤要跳江逃跑。小罗大喝:“站住!你别跳下去,跳下去会没命的。”歹徒犹豫了一下,回头“扑通”一声从距水面两米多高的河堤上跳进了珠江。尽管小罗在河堤上叫歹徒回游,但歹徒只顾向江中游去。小罗见状,脱掉衣服手拿警棍跳进珠江追游过去。当歹徒游出100多米后,体力不支开始大声喊救命,人也随着珠江水往下飘去。小罗见状快速游过去,把手中的警棍伸过去,叫青年抓住警棍,拖着他往岸上游。随后游过来的战友一起帮忙,提着歹徒的衣服将其拖上岸,前后用了7分钟。歹徒已经喝了不少珠江水,全身瘫软无力奄奄一息,但至此手中还死死抓住抢来的挂包。官兵们立即给歹徒进行压胸人工呼吸,将歹徒喝进肚子的江水挤压出来,歹徒才逐渐恢复神志。

  《江南时报》(2002年05月19日第五版)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乘客被抢司乘放走歹徒 运营公司被判赔偿五万 (2002/05/19 05:01)
新话题:军人便装外出,歹徒见了不怕? (2002/05/18 17:22)
一男子持刀冲进小学教室乱砍 两村民与歹徒殊死搏斗 (2002/05/18 04:54)
晋江一歹徒开枪伤人 面对警方包围举手投降 (2002/05/17 23:14)
湖南湘潭20名歹徒持枪拒捕 与警方发生交火 (2002/05/17 19:50)
与歹徒英勇搏斗身受重伤 成都社区英雄喜获表彰 (2002/05/17 12:16)
惊心动魄六秒钟 山东警方击毙绑架女孩歹徒纪实 (2002/05/17 09:40)
头部遭七处致命打击仍死死扭住歹徒 民警勇斗货盗团伙光荣牺牲 (2002/05/17 09:55)
一家五口殊死搏劫匪 歹徒被擒夫妇俩倒在血泊之中 (2002/05/17 05:53)
湖南湘潭40名民警与近20个持枪歹徒展开激烈枪战 (2002/05/17 02:48)
武汉曝出罕见袭警案:20余歹徒棒打两警官(附图) (2002/05/16 15: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