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缺席审判案件增多 法官指个人信用制度尚待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消息:北京媒体指出,目前法院受理的许多案件中,出现了被告不知下落,从而导致缺席审判 的公告类案件有所增多。

  据海淀法院介绍,现在该法院接收案件中,被告缺席的公告类案件约占6%。在公告案件中,主要为借贷案,约占5 0%,此外还有贷款案、离婚案等。此类案件比往年有所增加。

  据北京晚报的报道,法官认为,这种现象的产生和人口流动频繁,包括拆迁造成的人户分离较多有关。而另一主要原 因是国内目前尚未建立起个人信用制度,一些开公司的人欠债后视躲避为“法宝”。而普通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在借钱 前对欠债人的住址、信用等不经了解核实,也造成此类案件频繁发生。

  报道指出,公告类案件的增多给法院的受理带来了麻烦。因被告不知去向,法院要通过公告送达起诉书,使审理此类 案件的时间相对延长。而且往往因被告“失踪”,原告胜诉后,案件也无法执行成功。另外,当原告证据不充分又无法找到被 告时,法院只能驳回原告起诉。(王蔷侯镜)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