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心女欲手刃老公再自杀 丈夫被捅出大肠却为妻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一对恩爱夫妻,因妻子多次流产,未能生育,丈夫提出离婚,妻子遂在一个夜晚举起一把尖刀刺向丈夫的小腹,然后冲进卫生间拧开煤气自杀……

  近日,这名自杀未遂的女子余玲(化名)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然而被捅出肠子的丈夫石志(化名)却在庭上为妻子说情,称她当时并不想杀死自己,“凶手”的婆婆、小姑、邻居也纷纷作证说情。然而法律是无情的,法院审判后认定,余玲故意杀人罪成立。

  -新快报记者温建敏

  据了解,去年5月26日凌晨2时许,33岁的余玲因怒恨丈夫要离婚,持刀朝正在熟睡的丈夫石志腹部猛刺了一刀,石一声惨叫后惊醒反抗,同住的石母听到叫声连忙赶来,母子合力夺下了余手中的尖刀。

  石的妹妹和邻居也闻声赶到,见石志浑身是血,腹部被刀捅开一个大口,肠子都流出来了。而余玲则将自己反锁在卫生间,而后传来开煤气瓶的声音。

  接警后赶来的警察破门将企图开煤气自杀的余玲带走,石志则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据石志事后回忆,他于1994年11月与余玲结婚后,余先后流产过4次。2000年8月,石曾因余不能生孩子一事向她提起离婚。去年4月,余再次怀孕,但还是流产了。5月25日晚11时许,余在睡房中对石说,已向医生了解过,她还有生孩子的机会,想再搏一次,但石说:“子宫畸形,生孩子的机会很低,我不想再搏了。”两个多小时后,便发生了余玲拿刀捅石的一幕。

  2001年11月7日,余玲被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向广州中院提起公诉。近日,此案在广州市中院审理,虽然石志在庭上为妻子说情;余玲的婆婆、小姑、邻居也纷纷作证说这对夫妻情深意真;余玲也改口说她并不想杀死丈夫。但法庭认为,被告人余玲在预审中对其想杀死被害人后再自杀的作案动机供认不讳,这与其作案的客观相吻合,故她后来辩解没有杀人动机的依据不足。

  但法院同时认为,被告人与被害人确实感情一贯和睦。鉴于余犯罪是由家庭矛盾引起的,侵害的对象是家庭成员,被害人伤愈后未有后遗症,且被告人一贯表现良好,其犯罪主观恶性不大,犯罪情节尚不十分严重,案发后又对其行为深感悔意,遂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最后判处被告余玲有期徒刑6年。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距离出狱还有9年 痴心女结婚申请递给成都监狱 (2002/05/13 14:36)
痴情女焚身抗夫包二奶 面部烧伤80%仍痴心不改 (2002/04/15 18:58)
骗子“套牢”痴心女 只因“条件”太优越 (2002/03/11 15:28)
为爱走千里深情无寄托 痴心女孩不想活了 (2002/02/22 13:22)
多情总被无情误 痴心女子成二奶 (2002/02/21 15:55)
深爱“老公”早有家室 痴心女子堕胎两次成二奶 (2002/02/21 11:22)
杀死情人 “痴心女”一审被判死缓 (2002/01/30 15:53)
痴心女不远千里寻夫 被“二奶”锐利刀锋所伤 (2001/08/17 08: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