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虚拟世界寻回孩子 五天五夜终于找回亮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陈光明刘金宇)22日鞍山的《千山晚报》在一版头题位置刊登的《儿子,妈妈在等你回 家》一文引起众多读者关注。令人欣慰的是,23日一早,亮亮的父亲终于在一家网吧内找到离家出走五天五夜的儿子,可是 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竟然连续五天五夜沉迷在网吧,这一现象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更多的思考。

  23日上午,记者从梅女士处欣喜地获悉:亮亮找到了。下午3点多钟,记者在梅女士家
得知,23日一大早,梅女 士和丈夫兵分两路,到铁西区和市中心站前一带的网吧,开始第六天的寻找。此前,夫妇俩已经找过了近百家网吧。早7点多 钟,孩子的父亲终于在离家很远的铁西区启明街一网苑找到了还在打游戏的亮亮。早已心力交瘁的亮亮父亲顾不上和网吧理论 ,就把孩子带回家,让孩子吃饭后,好好睡一觉。梅女士心痛又气愤地对记者说,当时孩子灰头土脸,浑身上下弄得不像样, 连续五天五夜呆在网吧里,脚捂得都起了脚气。才十几岁的孩子,网吧怎么就能容留过夜呢,莫非挣钱红了眼睛。

  第二天,刚刚睡醒的亮亮换了一身干净衣服,低头坐在一旁。问起他这几天的生活,亮亮的话让记者吃惊。他说,这 几天他一直都在一个叫“新时空“的网苑里,每天能睡五六个小时,其余时间都在打游戏。记者询问亮亮哪来的钱进网吧。亮 亮说,离家当天,他就把自行车卖掉,然后来到这家网吧,一直玩游戏到被家人找到。有一天晚上,他还叫了一个同学与他一 起玩了一宿。提起出走的原因,他嗫嚅着说,当时心情复杂,他太喜欢上网玩游戏了,一玩就上瘾,上学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 。只要有机会,他就想去网吧玩。父亲“惩罚”他,他索性就离家出走了。

  “在网吧这几天里,我也经常看到别的孩子父母来找孩子,心里也不好受。心想,也不知爸爸妈妈能不能来找我,没 有亲人在身边非常寂寞,可是一玩起来就又不想回家了。”记者问亮亮,知不知道父母为他急得不得了,甚至通过媒体寻找他 。亮亮不吱声了。然而,当记者问起亮亮现在还想不想玩游戏时,他回答,现在在家不想玩了,但如果在网吧里,他还是会忍 不住要玩。

  在记者与亮亮交谈期间,来人来电话向梅女士表示慰问的始终不断,梅女士被众多人的关注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说, 《千山晚报》的帮助和邻居、同事的慰问让她无以言谢,她会尽心尽力把孩子教育好。

  23日下午4点多钟,记者在亮亮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了亮亮所说的那家网吧,上网者出出进进很容易,无人盘问。 在网吧内记者看到几个和亮亮年龄相当的孩子在玩游戏。他们都自称已经不念书了,但都承认放学以后,会有很多学生来,并 且也有在此过夜的。记者在此地周围的几家网吧,同样看到有与亮亮年龄相当的孩子出入。(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