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让网吧耽误了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陈光明张丽娟)少年亮亮滞留网吧五天五夜的情况经披露后,在广大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 。不少家长都承认自己有过去网吧寻找孩子的经历,并对亮亮的父母表示了更多的同情。一部分市民还比较尖锐地提出,网吧 为何不能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进入?为何不对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及业主从重处理,刹住这股愈演愈烈的“容留未成年人上 网”的歪风?为此,记者对城区部分网吧及工商、文化稽查、教育等部门的人士进行了走访调查。

  游戏是“网吧”的杀手锏。21日中午11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鞍山市35中学附近的一家网吧。大约30多个 身穿校服的中小学生头戴耳麦,双眼紧盯电脑,双手熟练地挪动着鼠标玩着游戏。12时左右,进来四五个背着书包的男孩, 他们手拿顺路买来的简单主食,刚坐在电脑前,便立即投入游戏战之中,来不及吃完的东西被放在桌上。两个十一二岁的小“ 网虫”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们看到已经满员后,遗憾地嘟囔着“没有位置了”。记者佯装不懂请教他们,他们立即熟练地在键 盘上敲击,移动鼠标连续点击,几下就将记者刚才隐藏起来的游戏调了出来,并告诉记者更多的技巧。从他俩的对话中记者了 解到,他俩是这家网吧的会员,几乎每天都来玩。果然,一会儿,业户就给他俩找到了位置,他俩也立即进入了角色。

  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暗访时还看到这样一幕情景:一个只有10岁左右的男孩急匆匆地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 ,撒腿就往学校跑。试想,一个满脑子灌满了枪击、鲜血等刺激画面的学生,回到了课堂上会想些什么?据经常送孩子回家的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网吧业主说,她家的网吧主要是一些成年人来玩联众游戏,下棋、打台球等。有时,一些学生中午放学 后,不吃饭就来玩游戏,她曾经撵过许多次,时间久了,客户就跑了。开网吧需要投入很多钱,客户被撵走,投资拿啥收回呢 ?经常有中小学生夜间上网,每天她都要给学生家里打电话,或是亲自送一批学生回家。有名姓李的学生,他妈妈找上门来请 求她留其儿子在网吧里打游戏,否则,儿子一旦到别人家玩,妈妈还要费劲四处找他。

  通过对学生家长的调查,发现家长对这一现象褒贬不一。有的家长说,网吧业主应该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进入。有的家 长认为如果有监护陪伴,适当玩一玩,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还有家长认为打游戏也是一种学习电脑的手段,家长应该正确对 待孩子玩电脑。

  文化稽查部门的人士说,针对网吧开设不健康电脑游戏的情况,文化稽查部门特意成立了信息网络稽查大队,专门上 了一套网络游戏监控器,天天检查。正常情况下,网吧没有游戏的支撑是可以生存下去的,不符合文化部规定的网吧将被取缔 。教育局基教处吕慧处长则认为,网络是一种新生事物,对于自制力不强的学生充满了诱惑。因此,学校设立了微机室,但不 提倡学生到网吧上网。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鞍山市目前有大小网吧近400家,大部分网吧存在着容留未成年人打游戏现象,且无监护人 陪伴。(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