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青年见义勇为3次捉住同一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5:3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一位见义勇为的青年,3次捉住同一个窃贼。即使面对其同伙的围攻而两次受伤,他也没有丝毫退缩。但是,3次在人潮中捉贼均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他感到心寒。

  22岁的刘宇虽是1.82米的大个,但显得很单薄。4月末的一个中午,刘宇在哈尔滨电影院旁的肯德基快餐厅里刚坐下,就看到一位40多岁的女士拿着很多东西往里走。他发现有一个男子拉开了她的手提包,在翻着什么,没有得手后走开。另一个给他望风的女贼又过去偷
,从包里摸出两个红色的东西,一沓人民币露在外面。刘宇一下冲过去,边喊抓小偷边抓住她向餐厅一楼里拖。当时围观的人没有一个人管,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贼的同伙跑掉了。

  5月11日晚,刘宇在道里区西十二道街又遇到那个女贼和同伙在偷一对情侣包里的东西。他上去抓住女贼的手腕出言制止,那对情侣却不声不响地走了。女贼向刘宇身后使个眼色,刘宇一回头,看见有3个男子冲过来,其中一人向他脸上一扬手。他感觉到眼部有液体流下,用手一抹发现是鲜血。他边喊抓小偷边与他们厮打,周围有近百人凑过来,却没有一个人管。他只好自己腾出手打手机报警,小偷及同伙趁机逃走了。

  5月15日,刘宇在第一次抓贼的地方竟又碰到了他们在“干活”。刘宇又一次冲上去抓住小偷,并将其按倒在地。他看到肯德基餐厅走出一名员工,就让他快叫保安来。但是,餐厅出来一群人只是观望,没一个人帮忙。小偷向人群中一阵喊叫,人群冲出两个人,刘宇感到后脖子被人重重地打了一棍,顿时眼前发黑,瘫坐在地,小偷再次被同伙当众抢走。面对一些人的冷漠,面对一些嘲讽,刘宇并不灰心,他说他和这些贼较上了劲,再遇上小偷,他还会出手抓贼。(本报记者 何方)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