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龌龊之物被视为美味珍馐 垃圾鼠居然蹿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5日13:46 红网

  近日,长沙似乎很时兴吃田鼠。然而,星城一些餐馆里的“田鼠”大都是一些专业捕鼠人从垃圾堆里捉来的家鼠。这是某大酒店的一位厨师日前向记者曝出的惊人消息。

  据这位知情的厨师介绍,这些捕鼠人专以捕捉垃圾堆里的老鼠为生。他们昼伏夜出,出没于各居民小区捉鼠,然后卖给餐馆、酒楼。这些家鼠经厨师们加工后,就成了食客的盘中美味。

  深夜探访捕鼠人

  为了弄清这位厨师所言的虚实,记者昨日扮作过路人来到树木岭一垃圾堆旁暗访。当时有两个衣着破烂的拾荒人,正用小木棒在垃圾中拨弄。记者看了约半小时,发现他们不像是捕鼠人,正要离开,一个穿长统套靴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在垃圾堆旁停下,下车走到垃圾堆上,用捕鼠夹给老鼠安置“陷阱”。

  记者上前与他们打招呼,在交谈中得知他姓蒋,来自安徽,之前在广州、重庆干捕鼠这个行当已有5年多。

  据他介绍,垃圾堆和菜市场卖肉等场所,卫生差、食物多,老鼠常聚集在这里找食物,容易捕捉。说话间,他已开始收获战利品。看着这些在垃圾堆中被捕获的老鼠,记者感到一阵阵恶心。

  “老鼠怎会传染疾病?”

  捕鼠人告诉记者,捕获的这些老鼠可以每公斤8元钱的价格卖给餐馆、酒楼,一个晚上大约可捉15公斤老鼠,收入120元左右。他说准备改进捕鼠方式,用网来捉,现在用捕鼠夹捉鼠效率太低。当记者提出这些垃圾鼠容易传染鼠疫等疾病时,捕鼠人颇为惊讶地说:“怎么会传染病?又不是生吃,餐馆都要高温加工后才卖给客人吃,卫生得很。我卖了这么多老鼠,没听说有人吃了出事。”

  吃鼠容易患鼠疫

  垃圾鼠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危害呢?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认为,栖身于垃圾堆等处的老鼠极不卫生,吃老鼠容易患鼠疫是一个常识性问题,人吃了垃圾鼠后,虽不会立即发病,但很容易发生慢性中毒,特别是吃了病鼠和吞食鼠药的鼠,更对人体有害。在部分农村,猫、狗因吃老鼠出现二次中毒的事就时有发生。

  对老鼠滋补身体一说,湘雅二医院营养科的黎教授持否定态度。他认为,吃老鼠滋补身体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纯粹是讹传。(记者 吴明德)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上地税局”开通 鼠标一点上网纳税 (2002/05/24 17:19)
半月诈了50万 河南巩义警方侦破地磅“硕鼠”案 (2002/05/24 15:35)
广空医院育出转基因鼠 填补了国内空白 (2002/05/24 15:41)
昆明市违法小广告已成“过街老鼠” (2002/05/23 16:21)
“雷电行动”击“铁路硕鼠” (2002/05/23 16:21)
贵阳工商局查获一“偷油硕鼠” (2002/05/23 16:54)
广州研究出内地唯一能应用的乙肝转基因小鼠 (2002/05/23 13:39)
鼠药护树 毒倒群羊 (2002/05/23 01:29)
在Win 98中用鼠标单击启动程序 (2002/05/22 23:15)
澳军方获准“击毙”上万袋鼠 10名枪手待命 (2002/05/22 15:15)
中关村推行电子政务 申报审批只需轻点鼠标 (2002/05/22 15:47)
妻下药毒鼠丈夫误食诱饵不治而亡 (2002/05/22 11:29)
无厘头文本:让我们做一对幸福的老鼠 (2002/05/22 10:17)
家贼地下疯狂作业 长沙端掉电信“硕鼠”(图) (2002/05/22 10:00)
中关村推行电子政务 申报、审批只需轻点鼠标 (2002/05/22 07:03)
澳军方获准“击毙”上万袋鼠 10名枪手待命(图) (2002/05/22 04:01)
代表:打造数字北京 买菜只需点鼠标 (2002/05/21 05:00)
“大老鼠”开车进院猛搬粮 (2002/05/21 0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