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汉被迫给狗磕头续:狗主人道歉并赔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0:28 信息时报

  本报讯 据《生活早报》报道,石家庄一名老汉只因提醒一名男子的狗可能是病了,就招来一顿拳脚,还被迫给两条狗磕头“赔礼道歉”。日前,受辱的沧州老汉张瑞芝一纸诉状将狗的主人告上了石家庄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张老汉获赔7000元。

  闹市中被迫给狗磕头

  今年4月9日下午,石家庄泊头市泊镇姚辛庄的57岁老汉张瑞芝在卖完鸡蛋回家的途中,发现两只被围观的狗似乎有病,就劝狗的主人带这两只狗去看兽医。不料20岁的狗主范某听罢随即对张老汉破口大骂,并捋起袖子将张老汉从三轮车上拽下来,走上去就给了他几巴掌,顷刻张老汉被打得头晕目眩,满脸是血。

  随后,范某仍然不肯放过张老汉,将已骑上三轮车要走的张老汉从车上拽下来,强迫张给他磕头。无奈之下,57岁的张老汉在闹市中给比他儿子年龄还小的范某磕了几个头。此时的范某更加肆无忌惮,又强摁着张老汉的脖子,威迫他给两只狗下跪。在范的淫威下,张老汉不得已又给范某的两只狗跪下磕头。同时,范某还在一旁大声呵斥:“我不让你起来,你就不能起来。”恰好此时张老汉的亲戚在此地路过,其亲戚对范某劝说了一番,张老汉这才得以脱身。

  狗主范某被拘留10天

  近日,记者采访了受辱的张老汉,他提起当时的受辱情形时仍然惊恐不已。张瑞芝的老伴袁秀分说,自从丈夫受辱后,就一直呆在家里不肯出门,也不肯说话。原来家里养的1000多只鸡都卖掉了,张老汉也不再出去卖鸡蛋了,每天只是躺在床上独自叹气。当地的村民称,张老汉在村里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时就在街上卖鸡蛋维生,做事也本本分分,从不计较什么。当地村民得知此事后,都显得十分气愤。

  当地派出所张所长说,在派出所接到报案的第二天,泊镇派出所就将范某带到了派出所,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其拘留10天,并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所长坦言,自己办了22年案,还是头一回办理如此侮辱人格的案件。

  律师:此案在全国比较罕见

  沧州市海岳律师事务所的陈富德律师为张老汉提供了法律援助,受辱的张老汉一纸诉状将范某告上法庭,要求范某赔偿医药费400元、误工费600元和精神损失费1万元。陈律师告诉记者,此案目前在全国比较罕见,被告严重侵犯了原告的身体健康权和人格尊严权。他表示,原告张老汉对这次法院的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04国道泊头路段发生惊心一幕 卖蛋老汉被迫给狗下跪 (2002/04/22 12: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