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局取款取出百元假钞? 邮局当场更换可疑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0:3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实)近日,本报接到读者唐先生的报料称,他儿子在某储蓄所领取工资时怀疑10张钞票有假。他对此提出疑问,这笔款项是从邮政储蓄所的柜台里经过营业员的清点才交到储户手中的,如果这样的钱都有假,广大储户如何相信邮政储蓄所呢?采访中,广州邮政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考虑参照银行系统的做法在所有邮政储蓄营业网点设置检验钞票的设备。

  据了解,5月3日下午2时左右,唐先生的儿子在中山六路地铁口对面的邮政局二楼储蓄所2号窗口领取工资,金额为2250元。结果从营业窗口接过工作人员递出的现金里,唐先生的儿子发现里面10张面额为100元的钞票像假钞。唐先生的儿子立刻将这些有疑问的百元钞票退回了营业窗口,同时立刻拨打了邮政部门的服务投诉热线电话185反映情况。邮政部门调查了解后,虽然一时不能断定这些钞票是假钞,但还是当即对这部分钞票进行了更换。

  记者昨日上午采访了广州市邮政局质量监督部的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将立刻会同广州市邮政局安全保卫部的负责人前往该邮政局进行调查了解。他说:“这是今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工作事故,因为这件事关系到国家金融机构的社会公信力问题,我们会重点整顿,查清情况,并将有关问题上报邮政局的有关领导严肃处理。”

  他表示,如果有储户对从柜台上领取的款项有疑问或者对于柜员机里取出的现钞有疑问,可立刻拨打服务投诉热线185,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处理,不至于造成储户的损失。他说,为了确保将工作事故率降到最低,广州市邮政局已经考虑参照银行系统的做法在所有邮政储蓄营业网点设置检验钞票的设备。现在广州邮政局的许多营业网点都已配备上了验钞设备。

  □相关报道

  广州邮政推行限时服务单项业务不超过4分钟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邮政局获悉,邮政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评定“星级”称号的文明示范营业窗口活动,单项业务服务时间不超过4分钟。

  据了解,推出这一评定标准,决定在函、包、汇、发、储蓄、速递、集邮和商函广告八大业务及派生出的各业务项目都能尽快办理。综合平均了窗口各项业务的服务情况后,决定大力推行限时服务,要求营业员办理单项业务的时间不超过4分钟,投递员要按照每日3次到5次的投递频次和时限投派邮件。同时要求强化营投人员的业务技能训练,应知应会率要达到95%以上,熟练、高效、不出差错。据了解,最高的“星级”标准为“三星级”。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