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扮游客持刀抢劫 羊台山特大山贼团伙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一伙歹徒以深圳坂田为据点,选择旅游胜地————羊台山作为作案地点,成群结队手拿凶器,频频对上山游客下手抢劫。据介绍,该团伙中还有女性,他们一起上山,扮成“游客”实施抢劫。经密切布控跟踪,深圳警方近日终于成功打掉了这个羊台山特大山贼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昨天,13个歹徒全部被刑拘。

  羊台山位于深圳市的西北部,山下有石岩、龙华、西丽三个镇,抗日战争时期东江游
击纵队在山上抗击日寇,成为了著名的“英雄山”,也是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然而,两年前,山上抢劫、强奸犯罪活动频频发生,累计共发案件30多宗,受侵害游客近200人。

  据警方介绍,由于山高林密,开展打击、防范有较大难度,有关派出所不得不在上山路口挂起了“警戒牌”,甚至派遣治安员守住路口,劝阻游客不要上山。(编辑 熊猫三)

  今年5月5日,深圳市长城电脑厂员工李某等游客登山游玩,当他们即将登上顶峰时,10多名歹徒手持明晃晃的钢刀,抢走李某等人身上所有财物。更惨无人道的是,歹徙们为了防备受害人下山报警,影响他们继续抢劫其他游客,把事主的衣服脱得净光,用刀切割成布条,将受害人一个个捆绑在树下。直至下午2时许,游客中有人挣脱捆绑下山报警,但歹徒们已逃得无影无踪。

  就在当天下午3时许,石岩派出所接市局110警讯称,羊台山有一群游客被10多人持刀抢劫。接报后,石岩派出所的民警即上山追捕,将被歹徒捆绑在山顶的事主李某等6人解救下山,并着手调查。

  5月中旬,根据群众举报,警方确定暂住在布吉坂田水土坑出租屋的一帮无业人员有重大嫌疑。经过两天的伏击守候,警方终于在5月18日晚11时30分抓获了嫌疑人彭某。经突审,警方又连夜抓获了田某等3名嫌疑人。据查,嫌疑人均为湖南保靖人。5月18日,在羊台山上执行巡逻伏击任务的民警又抓获彭某等5名湖南省保靖籍的嫌疑人。

  据歹徒交代,该团伙中还有女性,他们一起上山,扮成“游客”抢劫。

  经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从今年3月以来,在布吉、龙华、石岩等地作案共10多宗。昨天,深圳警方宣布,13个歹徒全部被刑拘。(编辑熊猫三)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警方打掉一持刀抢劫团伙受害者:是他们抢了你吗 (2002/05/17 11:25)
三歹徒持刀抢劫谁料碰上何焕池 (2002/04/23 11:33)
三歹徒持刀抢劫谁料碰上“见义勇为大英雄” (2002/04/23 09:42)
持刀抢劫嫌疑犯 竟匿名坐牢躲过重判 (2002/04/22 15:02)
一个争吵杀人一个持刀抢劫 上午两罪犯伏法 (2002/04/12 16:25)
前银行职员持刀抢劫 乱刀之下受害人奇迹生还(图) (2002/04/10 17:31)
持刀抢劫鸣枪示警无效 警方果断将其就地击毙 (2002/04/08 14:35)
勇斗持刀抢劫歹徒 三保安倒在血泊中(附图) (2002/03/23 11:43)
持刀抢劫学生 8名恶少被抓获 (2002/03/19 14:44)
六歹徒持刀抢劫 众司乘奋起擒凶 (2002/03/15 13:19)
雨夜持刀抢劫出租车被众“的哥”擒住 劫匪魂飞胆丧倒地求饶 (2002/03/14 13:39)
连续持刀抢劫数十人被云南西山公安局抓捕 (2002/03/12 13:12)
中巴车司机竟收城市建设费 专门持刀抢劫民工 (2002/03/08 16:09)
台球厅持刀抢劫重伤女学生 凶残歹徒昨被批捕 (2002/03/05 17:01)
河北保定多起歹徒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水落石出 (2002/03/01 14:59)
湖南侦破特大入室蒙面持刀抢劫案 5名疑犯被抓 (2002/02/26 10:08)
寻一夜情遇上肥妹 花心汉竟持刀抢劫 (2002/02/22 16: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