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年前人民英雄纪念碑工程图纸偶然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2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消息:由两片三合板装订起来的简陋的木夹,中间是一沓厚厚的工程图纸;图纸的边角已经泛 黄,纸张发脆并且裂开了很多口子。昨天,半个世纪前有关部门修建人民英雄纪念碑时的工程图纸极其偶然地在京城现身。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北京市文物古建公司,记者发现整份图纸共有72张,包括建筑图59张,结构图10张,电气 设备图3张;在名为“首都人民英雄纪念碑工程图样目录及图例
”的首页图纸上,还标有“首都人民英雄纪念碑兴建委员会” 字样的落款。其中,工程整体及各个部位的平面图、结构图、安装图,甚至细到每一块石材和用砖的编号、尺寸、产地,都一 应俱全。

  在图纸的后半部分,还专门汇总了工程所使用的石料、钢筋混凝土等材料的详细情况,其中使用的石料总计1418 1块,所有毛石的总重量达6241吨,加工后的重量为5679吨,其来源则包括北京的昌平、房山、周口店以及山东青岛 和泰山。

  据悉,人民英雄纪念碑工程图纸的发现也是极其偶然的。据发现图纸的戚师傅介绍,他们车队经常为北京城的一些建 筑工地往城外运输渣土;前天,公司里的几位师傅在把从渣土中清理出的一些木柴拿来烧火做饭时,一斧头劈出了这些图纸, 所幸当时只是装图纸的夹子受了点损伤,而里面的图纸完好无损。戚师傅发现了这卷图纸后,精心保存下来,并通过热线电话 向市文物局作了举报,在文物局的安排下,最终捐献给了市文物古建公司保护存档。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