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井举办人体摄影展 裸体美女姿态各异引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8日06:46 北京青年报

展廊内观众不多 摄影/曲立岩

  昨天一位老者致电本报称,王府井附近有一个人体摄影展,有些实在不雅,“到底要传达给观众什么样的信息?”

  本报记者王苓芳报道 昨天记者来到文达物业写字楼,看到一楼走廊的墙上一字排开挂着人体摄影照片。记者注意到,走廊上挂着的照片全部为裸体人像,多数照片从模特的姿态,照片的构图、光线、色彩上都很考究。然而在走廊中间的一组照片确实如老者所说,其中
一幅照片上三位裸体美女姿态各异,围站在一位身穿西服端坐在沙发上的中年男人身旁,照片拍摄手法写实。而同组其他几幅照片模特姿态也颇为不雅。

  一位50多岁的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幢写字楼工作,照片是前两天开始挂到墙上的。他指着那组引起争议的照片说:“按说,人体摄影展也搞过许多次了,大家对具有美感的人体摄影作品也能接受。但这组照片实在毫无美感可言,它到底要表达什么呢?而且这幢写字楼里有两个培训班,都是十六七岁的未成年人来上课,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及对事物的看法还不成熟,很难讲这些照片会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

  此次摄影展组织策划单位的总经理曼迪小姐告诉记者,人体并不是惟一的主题,这次摄影展只是系列之一,陆续还会有风光、人像等其他主题的摄影展。“最初在布置时我们自己也不太能接受那组照片,而且也想到展出可能会引起争议,但是考虑到这是一个人体摄影的集合,每位摄影师都有自己的艺术视野,应该允许不同的艺术风格出现其中,所以最终还是展出了这组作品。而且现在的青少年接受能力都很强,看过照片后也没什么特别反应。”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则表示:“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世界观尚不成熟,思想观点很容易受外界左右,所以相关的绘画、摄影等艺术展应该具有一种社会责任感,有关方面应对该类作品展加强审查。”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京城首场人体摄影艺术展出炉(多图) (2002/05/27 11:07)
图文:人体摄影公益影廊亮相京城王府井 (2002/05/27 11:52)
“人体摄影”少儿不宜? (2002/05/22 03:56)
在中国没有发展前途--与人体摄影师的对话(组图) (2002/05/09 04:14)
人体摄影展 观众男性多 (2002/04/18 11:15)
说三道四:人体摄影、性教育和肉帛相见 (2002/04/15 10:50)
欧洲人体摄影展将开展 “洋”人体摄影作品亮相 (2002/04/13 13:30)
组图:广州举办人体摄影赛 人体模特展示美丽形体 (2002/03/18 20:30)
阿婆结伴观赏人体摄影 专家称显示出广东东莞人开放且包容 (2002/03/04 13:58)
人体摄影展引起争论:是否应该未成年人不宜 (2002/03/02 10:59)
深圳人体摄影展16幅人体摄影遭禁展 (2002/02/08 13: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