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首次对客滚轮进行地毯式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8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28日电(庄斐)今天上午9时,在海口港客运码头,一艘客滚轮上警钟鸣响,一条条消防水管喷向 “失火”的货仓,船员身穿各色消防服在甲板上来回奔跑。这是海口港信海2号客滚轮全体船员进行消防演习时的情景。

  海南海事局局长欧阳宝奎介绍说,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第一年,最近几起空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教育每
个船员都不能漠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对于检查不合格的要追 究船长的责任。

  信海2号轮船长陈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客滚轮主要是装载汽车,而每辆车都是“危险物”,汽车如果发生移位,容 易造成油箱漏油发生火灾。据悉,2000年2月,客滚轮“顺海”号在从海口新港开往广东海安港途中,为了避让渔民在航 道上设置的渔网,大角度转向,船身倾斜,导致所载车辆倾倒移位发生险情,经海事部门救助后方脱险。

  从5月23日至5月30日,海南海事局将对分布于全省各个码头的客滚轮进行地毯式安全大检查。通过本次活动, 海南海事局将加大对琼州海峡客滚船的监督和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客滚轮船员的安全意识,教育他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 弦。(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