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启动食品污染物监测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专电从今年下半年起,北京将在城区及郊区建立4个食品污染物监测站。以监测食品中微生物 和化学性污染物的含量,严防病从口入。

  《北京晨报》今天报道说,4个监测站分别建在东城、海淀、昌平和顺义区,其中东城区主要监测食品零售业,海淀 区监测大型食品批发企业,昌平和顺义区则将负责监督其管辖区内的食品生产单位。

  监测的食品包括生肉的熟肉制品,奶、冰激凌,生食水产品,豆类和豆制品、植物油、蔬菜水果、蛋、罐头食品和调 味品以及粮食等。监测的污染物主要是指食品中的微生物和化学性污染物,如铅、汞、六六六有机氯、有机磷农药含量及大肠 杆菌等细菌含量。

  据悉,我国对食品污染的监测多年来一直是抽查性研究,数据零散,缺乏动态的、哨点式的监测,一旦发生食品污染 事件,政府和卫生部门要想查清污染源头就十分困难。

  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建立监测站,通过食品污染物监测网,可以发现北京地区食品污染的特点,就能有 针对性的制定食品卫生地方标准和控制食品污染的措施,防止病从口入。(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