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温骤升“垃圾文化衫”袭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15:25 半岛都市报

  最近几天,岛城气温骤升,文化衫因此迅速出现在岛城大街小巷,但让不少市民奇怪的是,风骚的性感女郎、血淋淋的恐怖骷髅、含义下流的英文单词等不良内容,却占领了一些文化衫的“前胸后背”,更有不少年轻人身着这样的“垃圾文化衫”,在大街上潇洒而过。

  “裸体男女”招摇过市

  5月27日下午,记者在在台东附近发现,一位个性十足的男青年引得不少路人“侧目”,因为他穿的文化衫背面上的图案实在惹眼,竟然是裸体男女纠缠在一起的画面。而在个别商店,一些卖给中小学生的文化衫上,竟也印上了身穿比基尼的动画人物。据了解,这样的“火力”文化衫卖得还很俏。

  除了画面带“色”的文化衫外,一些文化衫还让各种恐怖形象“露脸”,极力营造一种阴森恐怖的氛围,白骨森森的骷髅、满脸刀痕的鬼面、口吐红信的花蛇等,在这些文化衫上耀武扬威。记者在部分夜市上看到,不少年轻人在选购这类衣服时,“酷”成了最重要的标准。

  低俗文化竟也成时尚

  一些文化衫上的文字,也显得“桀骜不逊”,让人大跌眼镜。日前,记者在洛阳路夜市上见到一件小小的女式文化衫,背面竟然印着两个很大的“脱”字。另外,大量蹩脚英文也成为不少文化衫的“脸面”,有的不仅语法不对,甚至还有拼写错误,更叫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年轻人因为不懂英文,竟将“脏话”穿在了身上。5月27日晚,记者在胜利桥就看到一男青年穿着印有“SHIT ”(狗屎)字样的文化衫,走在大街上,没有显出丝毫羞愧的神色。

  求新求异进入误区

  这种“垃圾文化衫”为什么会受到众多年轻人的青睐呢?青岛教育学院心理学专家郑洪利老师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年轻人求新、求异的心理所引发的误区。另外,岛城正处在文化转型期,作为最活跃的年轻人,面对各种文化潮流也就难以适从。郑老师提醒青少年,应提倡健康的主流文化,将色情及暴力从服装上“驱逐出境”。(谢文颂)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