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岁男童惨遭继父的人间“酷刑”被逼喝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02:06 辽沈晚报

  本报记者丛焕宇、驻阜新记者蔡红鑫 又一个儿童节来到了,在这个属于全世界儿童的节日里,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尽情感受着关爱、沐浴着亲情。然而在阜新市,一个名叫浩浩的7岁小男孩儿,却无法奢望这本该在自己的节日里所能得到的一切,他带着继父陈德兴在他身心上留下的累累伤痕,凄惨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仍然惊悸在继父魔鬼般的阴影中。5月21日,陈德兴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5月29日,陈德兴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引起了阜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阜新市委书记王琼做出批示,要从重从快严惩恶徒。

  惨继父用烟头烫他,戳在他身上“吱吱”响……

  在阜新市中医院,小浩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虽然只有7岁,但脸上却没有一点童年的天真与烂漫,他就那样一动不动地躺着。小浩的舅舅王军没有上班,一直守在他的身边,当他握住记者双手的一刻,眼泪再一次模糊了这位汉子的双眼。他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抱起小浩,舅舅和外甥俩讲述了不堪回首的往事。

  小浩说,爸爸(注:继父,下同)经常打他,近一年来打他的时候就更多,妈妈经常上夜班,每天晚饭,爸爸都不让他吃,他每天晚上都要饿着肚子给喝完大酒的爸爸按摩,按不好,爸爸就打他,很多时候,他按着按着就睡着了,爸爸顺手就是一巴掌,打得他一激灵,而且天不亮就让他起来。

  他每天都很饿,想吃东西,但爸爸说他太能吃,就骂他,有一次他饿极了,就偷着吃了一小碗米饭,没想到被爸爸发现了,他当即把他拎过来,让他招认,并用手中通红的烟头往他的身上烫,烟头戳在身上“吱吱”地响,发出难闻的糊味,他疼哭了,爸爸却让他闭上嘴,他就忍着。还有一次,妈妈买了4个包子,说给他和爸爸每人两个,他只吃了一个就不敢再吃了,妈妈说还有一个呢,他壮着胆子吃下了,爸爸知道后,还是没饶他。

  小浩说,爸爸不让他吃饭,自己却经常吃好的,还喝酒。有一次,爸爸一边喝酒,一边啃一种带好多大爪子的“东西”(小浩浩不知道这种“东西”叫螃蟹),爸爸把他叫到跟前,让他看着他吃,等他吃完后,顺手拿起一块硬壳,命令他撩开衣服,突然在他肚皮上狠狠地一划,肚皮当时划出了一个大口子,血流了一地。

  爸爸不止一次地警告他,不能在家里大便,如果胆敢“违法”就得喝尿。家中的厕所里,有一个塑料盆,他每次“违法”时,爸爸都会在盆里撒泡尿,让他喝下去,头几次,他喝不下去,爸爸就狠狠地打他,打吐了,就命令他喝完尿后,把地上的呕吐物都舔光,然后再用洗衣服的水、拖地的水、鱼缸水漱口。

  爸爸从没给他买过玩具,他自己却买了一把打塑料子弹的玩具手枪,开始的时候,爸爸只是往别处打,突然有一天,爸爸把他叫过来,让他脱掉裤子,露出“小鸡鸡”,他端起手枪,瞄准“小鸡鸡”开火。以后,爸爸每次练枪时都用他的“小鸡鸡”当靶子。小浩脱下裤子,记者见到,他的“小鸡鸡”上还有一处明显的枪痕。

  今年5月17日,小浩一瘸一拐地来上学,班主任老师孙岩见他脸上头上都是伤,就问他出了什么事。小浩吞吞吐吐地说了被爸爸毒打的经过:5月16日那天,爸爸因为他把红领巾弄丢了,就用啤酒瓶子砸他的头,酒瓶子都砸碎了,流了很多血,爸爸还不解气,又用点着的打火机戳他的肚皮,疼得他一阵阵惨叫,求饶,但爸爸还是不放过他,用皮鞋猛踹他的肋部,直到最后打不动了为止。

  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孙岩说,经常看到小浩身上有伤,而且情绪很不稳定,当别的孩子下课出去玩时,他就一直在教室里抱着书包,说怕丢东西。孙岩说他曾经跟校领导反映过小浩挨打的事,并找过小浩的爸爸陈德兴,但陈德兴却否认他打过小浩,说他是在教育孩子。鉴于此,孙岩曾经和校领导商量,准备将此事上报。

  王军说,他早就知道陈德兴打孩子的事,但他总是想,毕竟是亲戚,不想关系弄得太僵,但是后来陈德兴更加肆无忌惮,不但打孩子,对他妹妹王慧也频频动手,手段更加残忍。

  忍王家人足足忍了4年

  在病房里,小浩的母亲王慧一直不愿多说话。当记者问她是否知道陈德兴打小浩的事,王慧哭了,她说她早就知道,但管不了,她很怕陈德兴,自己也经常挨他打。王慧用手帕捂着眼睛,说她忍了好几年了。

  王慧和陈德兴的相识,是一份孽缘。1999年,小浩的生父因病去世,留下娘俩相依为命,小浩那年只有4岁。丈夫去世后,哥哥王军处处接济他们,王军把娘俩安排在他家住,并让王慧在他开的洗浴池里工作,不久,陈德兴到洗浴池做理发工,与王慧相识,陈德兴是个没结婚的小伙子,不但人长得帅,而且嘴也相当甜,二人逐渐走到了一起。

  王军说,当年陈德兴追王慧,他们全家都明确提出反对,但王慧死心眼,就稀里糊涂地跟了他,陈德兴家是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的,家里很穷,王军把单位刚分的一处房子借给他们用。可是好景不长,突然有一天,一对老夫妻找上门来,让他把房子的钥匙交出来,并说陈德兴已经以41000元的价钱把房子卖给他们了……

  气归气,但王家人对陈德兴不薄,为了让无所事事的陈德兴过日子,王军自己贷款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楼房,给陈德兴夫妇俩住,房子是一楼,王军为他们出资,让两人开小饭店。没想到王家的真心丝毫没有感动陈德兴,不久后,陈德兴多次找王军,让他把房子的户主变成他。

  王慧嫁给了陈德兴,但每次逢年过节,陈德兴都不让王慧母子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老家去,当有外人问起小浩时,他顺口胡诌一番,拒不承认是自家的孩子。

  痛大夫护士含泪为小浩检查身体

  小浩惨遭毒打后的第四天,被舅舅王军送到阜新市中医院,骨科病房护士长王春丽向记者介绍了小浩住院那天的情况:“5月20日那天,一个骨瘦如柴的小男孩住进骨科病房,孩子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两只眼睛大面积充血,红肿得只剩下一条缝儿,头部有两处深深的血口子,听孩子的舅舅说,小男孩的伤是被继父打的,很多大夫护士闻讯赶过来,一起给孩子做检查,当脱掉孩子衣服时,所有在场的人全都惊呆了,孩子的身上基本没什么好地方,全身有20多处烟头大小的伤疤,腹部一道烫痕呈现出清楚的打火机烧过的轮廓。大夫们是含着眼泪给小浩做完的检查。”王护士长眼圈红了,她说不下去了。“我做医护工作18年了,在骨科病房遇到过很多重伤的病人,但像小浩这样惨遭亲人毒打的病例还是头一次遇到。”

  医护人员提供的病志内容令人触目惊心:小浩头部及全身多处有伤,5月11日曾经被他人用手指抠伤双眼,用酒瓶及拳脚击伤头部、面部、前胸及四肢,用烟头及火机灼伤腰腹部,经检查,体温、脉搏、血压等各项生命指征都出现异常,神情恐惧,右额有4×4厘米皮下血肿,枕部不规则创口3厘米,枕部有4×4厘米皮下血肿,右眼球结膜出血,左眼眼球结膜出血,左前胸大面积出血,约20×15厘米,此外肋部、肩部、髋部也有大面积淤血。

  经诊断,小浩的头面部外伤,头皮血肿裂伤,双眼外伤,眼球结膜出血,胸部软组织挫伤,肋骨骨折,腹部烧伤2度。

  阜新市海州区公安分局矿工街派出所委托阜新市公安局法医鉴定所为小浩做伤情鉴定,小浩的伤构成轻伤。

  办案干警哭了

  在阜新市海州区公安分局矿工街派出所,办案干警赵亮说,5月20日晚9时,王军领着小浩来派出所报案,他和另一位干警听完王军的叙述,看着小浩惨不忍睹的模样,两位干警当时就流泪了。

  快陈德兴被依法逮捕

  矿工街派出所所长庞杰告诉记者,20日晚,他接到赵亮的电话后十分震惊,当即派人到小浩家去,但家里没有人。21日早晨7点,干警们早早便赶到小浩家,屋门紧锁着,敲了好长时间门,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小浩家住一楼,细心的干警趴窗户一看,陈德兴就在屋里,正准备往床底下钻。干警们立即勒令他开门,但陈德兴对干警们的询问显得毫不在乎,他先是给家里人打电话,要求母亲过来给他收拾房间,到派出所后,两只胳膊横在胸前,昂着头,仍要求给他母亲打电话,但对于毒打小浩的事,却死不认账,他始终坚持自己是在教育孩子,从没动过孩子一手指头。干警们再继续问他,陈德兴便赌咒发誓,以头撞墙。耍够无赖后,陈德兴要求到厕所去方便,但进去好长时间却不见出来,一位干警机警地冲进厕所,陈德兴正在扒一楼厕所窗户上的钢筋,两只脚正跨在窗台上,准备逃跑。干警们当时把他揪了回来。

  5月21日上午,干警到陈德兴的住处搜查证据,干警们发现,陈德兴的床上虽然很乱,但是那张大床还是蛮讲究的,再看看小浩的那张小床,底下是几摞砖头,上面则是用破木板拼在一起的。干警们掀开小浩带着怪味的小被子,但见床单被子上处处有大块的血迹。在床底下,干警们找到了大量的啤酒瓶碎片,还有一把打塑料弹珠的玩具手枪。陈德兴虐待小浩的塑料盆、鱼缸、涮拖布的盆等证据也全部搜集到。在铁证面前,陈德兴虐待小浩的事实成立,5月21日,陈德兴被海州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5月29日,阜新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陈德兴。

  阜新市委书记下令严惩

  陈德兴虐待小浩一案,引起了阜新市妇联、海州区妇联的重视,两级妇联多次建议司法机关严惩恶徒。案件也引起了阜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5月31日,阜新市委书记王琼做出批示,要求从重从快严惩陈德兴。阜新市各界群众更是群情激愤。

  记者在阜新市看守所里见到了陈德兴,面对公安机关的讯问,陈德兴仍然一口咬定,自己从未打过小浩。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因养父母离婚被托付给姑妈 13岁孤女惨遭虐待(图) (2002/04/11 01:49)
屡遭强奸不堪忍受其虐待 13岁小女孩挥刀砍生父 (2001/11/22 14:04)
奸淫虐待亲生女儿达两年 恶父被判有期徒刑16年 (2001/11/19 16:35)
少年遭受父亲虐待 奸杀幼女只为“解脱” (2001/09/16 09:11)
恶父母残酷虐待 小女孩命丧黄泉 (2001/09/04 12:47)
不堪忍受家庭虐待 10岁女孩要告父亲 (2001/08/02 15:57)
山东邹城一16岁花季少女被恶父虐待致死 (2001/07/10 19: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