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泡沫塑料到整头死猪 上海志愿者打捞江面垃圾“收获”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6:1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上海市30位青年志愿者来到距离市中心约40公里的吴泾镇吴泾公园,在黄浦江边打捞了4个小时垃圾。这是他们连续第六次为黄浦江“洗脸”。这次活动是由上海游牧人俱乐部组织的。

  据该俱乐部领队介绍,今年年初,他们在“走过黄浦江”的行动中,在吴泾公园遇上了身患肺癌的王老伯,王老伯每天坚持打捞黄浦江江面的垃圾。于是,每个周末,游牧人俱
乐部就组织会员去吴泾公园和王老伯一起打捞江面的垃圾。从现场“收获”的垃圾来看,为数最多的是泡沫塑料,其次就是丢弃的鞋子、卫生巾、塑料袋。

  会员们介绍,他们还曾捞到过整头的死猪、剁去脑袋的死蛇。尽管王老伯每天坚持打捞垃圾,但会员们每次还是能捞出整整两大筒半人高的垃圾筒的垃圾。就在他们打捞垃圾的同时,一些路人还会当面将垃圾丢入江中。参加昨日打捞行动的有学生、公务员、私营业主等,他们表示会将这一行动继续坚持下去,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扩展打捞的范围。

  昨天的打捞行动结束后,会员们提出了“绿色守则”,希望大家来保护环境,绝对不向江里抛洒废弃物。他们欢迎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让“清洁黄浦江,清洁心灵”不再流于形式。(记者张嵘)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