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宝安某厂员工素菜没吃完要被拍照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13: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文定 徐文阁)在工厂食堂用餐,只要没吃完碗里的 素菜,就会被勒令端着饭盆站立示众,接受上司训诫并由专人拍照存档,这 是宝安区某厂从6月1日起实施的一条厂规。前日,一位“违规”员工因在 接受训诫后表现不满情绪,竟遭到厂方解雇。

  吃不完素菜要受训诫

  宝安区公明镇下村某电子厂的食堂自被人承包后,便规定所有员工必须 在厂里用餐。据该厂员工称,以往就餐时,都是员工端着饭盆由食堂工作人 员配菜,可自6月1日起,厂方规定荤菜由工作人员分配,素菜则以自助的 形式由员工随意定量吃。“不过厂里规定,如果素菜没吃完,就要端着饭盘 站立示众接受上司训诫,而且会有专人来拍照存档。”据员工称,有了这条 厂规后,大家在打素菜时都小心翼翼地只舀一两勺,因此前两天没人违反规 定。但在前日中午用餐时,该厂有10余名员工违规了。

  菜难吃十余员工违规

  据“违规”员工之一的工程部生技组工人杨育群称,那天食堂的素菜是 萝卜和豆腐,他分别舀了两小勺在碗里。“没想到那萝卜是苦的,我吞都吞 不下,因此只吃完了豆腐。”杨育群说,他刚要离开座位,把剩余的少量萝 卜倒进专用剩菜桶里,就听到董事长助理吴先生的呵斥:“站住。”吴助理 勒令杨育群端着饭盘笔挺站立在食堂不能走动,等待自己的上司前来训诫, 并叫来咨讯部的一名女员工拿着相机把杨育群端着剩菜的样子拍下来,以备 存档。

  杨育群站在食堂示众之时,又先后有10余个“违规”员工端着饭盘站 立,等着各自的上司前来训诫。“我很想把碗里的那些萝卜吃完,但实在太 苦了。”一名接受训诫的员工称。而另一名当天接受完示众训诫拍照存档的 员工也说,如果萝卜仅仅是苦点,他还能吃完,但问题是在萝卜里发现了一 根头发,“如此恶心,我还能吃得下去吗?”这名员工说,但为了不被解雇 ,他只好忍气吞声地接受违规处罚。

  不满受罚顶嘴被解雇

  杨育群告诉记者,他在接受完自己上司的训诫后正要离开,吴助理又过 来叫住他,“我当时特别气愤,反问吴助理刚刚让大家有损尊严地接受训诫 ,难道还不够吗”?没想到杨育群此言一出,吴助理颇为恼怒,顿时让保安 把杨带到保安室去。半个小时后,杨育群在保安室接到通知,他被解雇了。

  记者就此采访吴助理,但他以工作忙为由拒绝了采访。不过该厂管理部 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称,公司本着“不浪费饭菜”的原则,才制定了训诫拍 照存档等厂规,此举也只为教育那些铺张浪费的员工。但对于解雇杨育群一 事,这名管理部负责人的解释是“杨在接受训诫时,态度很恶劣”。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