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20岁少女勒索10万元 警方12小时救回险被撕票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14:37 南方都市报

  当女儿彻夜不归、母亲心急如焚之时,母亲莫名其妙地多次接到一名陌 生男子的电话,声称其女儿在他手上,并说如要领回女儿需交纳赎金人民币 10万元。三水市公安局日前接到这样一宗特大绑架勒索案,警方经过约1 2个小时的连续侦查追捕,成功破案,安全解救出被绑架的人质,抓获犯罪 嫌疑人两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案发 绑架勒索十万 讨价降至四万

  5月28日上午7时45分前后,家住三水市西南镇的被害人陈某的母 亲莫名其妙地多次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声称其女儿陈某在其手上,并 说如要回女儿则需按指示交纳人民币10万元给他们。陈母放下电话后心急 如焚,因为她那年方20岁的女儿陈某从27日晚外出后一直未归。陈母心 知,虽然女儿平时出去玩有时也会疯狂一番,但也不像今天这样彻夜不归。 接了几个电话后,陈母开始有些担心,甚至有点不祥的感觉。

  为此,陈母于当日9时50分急忙前往三水市西南公安分局文锋派出所 报案。

  文锋派出所民警迅速将案情上报三水市公安局,并迅速会同西南公安分 局刑警队展开侦查工作,很快便证实了这是一宗有预谋的特大绑架勒索案。 经事主家人多次在电话中与绑匪交涉,绑匪终于同意将赎款金至4万元,但 仍没有讲定交付赎款的时间和地点,只是要求人质家属等待进一步的联系。

  进程 首名嫌犯落网 人质被困校舍

  根据陈某母亲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走访了陈某的密友小玉(化名 ),得知小玉在27日晚20时许与陈某通过电话,陈某无意中提到其男友 钱某的同村朋友钱X驹曾致电约她出去玩。办案民警于是迅速组织民警对钱 X驹进行调查,通过仔细侦查,民警很快发现了三水市南边镇保安管理区人 钱X驹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考虑到钱X驹才22岁,自我控制能力相对 较弱,易于突破,因此决定正面接触钱X驹,务求使其精神上有所触动。当 地黄塘派出所的民警来到钱的家中,告知其父已经帮钱X驹找到工作,并约 钱到派出所见面详谈。

  28日晚20时许,钱X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黄塘派出所即被控制。 经办案民警对钱X驹进行突审,钱无法抗辩,只好交代了伙同钱X康、钱X 荣于28日凌晨将陈某诱骗至三水市城郊后实施绑架,企图勒索其家人巨额 赎金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人质藏匿在南边镇一所废弃的小学校舍内,正由钱 X荣一人看守,钱X康则在校舍附近接应。

  救人 警方夜袭成功 人质头部受伤

  三水市公安局领导获悉这一信息后,立即带领西南公安分局刑警队、文 锋派出所等10多名民警赶到黄塘派出所,详细听取了黄塘派出所民警对人 质关押地点周边地势的介绍,周密布置营救方案,要求参战民警尽一切努力 务必保证人质安全,并迅速调集巡警大队、南边公安分局40多名民警前往 现场增援。

  28日晚21时45分左右,近20名民警便装悄然进入南边镇小涡尾 村,为了尽量不惊动绑匪,民警在离村口200多米远的地方就熄灯停车, 步行进村营救人质。22时许,办案民警首先在村口的一间小卖部发现并抓 获疑犯钱X康,随即包围了关押人质的废弃校舍,成功解救出头部、眼部受 伤的人质陈某,并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可惜的是,看守人质的钱X荣在 此前可能听到狗吠,惴惴不安之下仓皇逃离。这时,办案民警看了看手表: 22时30分,离陈某母亲报案的时间刚刚过去12个小时。

  审讯 嫌犯预谋一周 人质险被撕票

  据两疑犯交代,早在一周前他们就锁定陈某为绑架目标,并准备了两把 长约40厘米的尖刀,实施绑架后还准备了铁锤等作案工具,计划勒索得手 即将人质撕票。由于公安机关及时侦破此案,人质陈某得以躲过此劫。目前 ,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在逃疑犯钱X荣。(谭海清 宪烽 冬明)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试听儿歌-两只老虎
试听许茹芸-真爱无敌
试听莫文蔚-忽然之间
试听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